決戰星期二今開打 川普:團結對抗希拉蕊

▲美國共和黨籍準總統候選人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6.6.8)
▲美國共和黨籍準總統候選人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6.6.8)

記者黃日暉/綜合報導

美國民主、共和黨總統提名人黨內初選戰,今日在「加州」、「蒙大拿」、「紐澤西」、「新墨西哥」、「北達科他」以及「南達科他」等6州進行最終投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美聯社報導,民主黨參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早已勝券在握,在日前拿下美屬波多黎各和維京群島的初選勝利後,已篤定可獲黨內提名,代表民主黨出戰共和黨。美國媒體預料,今日「決戰星期二」初選戰,希拉蕊將大贏對手桑德斯。

針對希拉蕊獲提名的消息,眼紅的桑德斯批評這一切都是媒體的誤導,他指出,希拉蕊還沒有獲得黨內提名。老驥伏櫪的桑德斯,目前正極力爭取民主黨黨中央的超級代表支持,期盼能在7月克里夫蘭舉辦的黨代表大會上奇蹟翻盤。

共和黨方面,所向披靡的川普(Donald Trump)也已經跨越初選門檻,篤定獲共和黨提名成為總統「候選人」,他今日在演說中聲稱,共和黨選民應該團結對抗希拉蕊。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統計,川普目前已在6州初選中拿下「紐澤西」、「墨西哥」與「南達科他」州;希拉蕊已贏得「紐澤西」州,桑德斯則拿下「北達科他」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