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脫歐、美升息市場風險仍在 投信:轉向興新亞債

23日將舉行的英國歐盟公投,留歐與脫歐派競爭激烈,英國在野的自由民主黨發送文宣傳單,鼓勵選民支持留歐。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攝  105年6月20日
23日將舉行的英國歐盟公投,留歐與脫歐派競爭激烈,英國在野的自由民主黨發送文宣傳單,鼓勵選民支持留歐。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攝 105年6月20日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英國脫歐公投預計在明(23)日下午2點公布結果,有投信業者表示,不論什麼結果,留不留歐的公投未來可能持續在歐盟國家發酵,且下半年美國又有升息與美國總統大選,預估波動率不小。建議投資人將目光轉向新興市場亞洲地區,其中看好興新亞債,因為平均波動率不到3%、平均報酬率達4%,適合在波動下作為穩健資產配置的一部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柏瑞投信投資長林紹凱表示,目前局勢看來留歐可能性較大,因自上周五槍擊案發生後,情勢就開始反轉,如果真的確定留歐,市場不確定因素消除,投資將回到理性、回到正常軌道。只是,無論什麼結果,以往「歐盟不能解體」的局面將持續被挑戰,留不留歐的公投未來有可能持續在歐盟國家發酵!

另外,林紹凱指出公投投票率也是關鍵點,如果最後結果真的脫歐,那麼可以預期會有短期恐慌性賣壓,不過以實質面觀察,脫歐如果確立也不是立刻脫歐,保守估計還會留在歐盟2年來討論後續因應,甚至有一說2020年英國都還有可能會在歐盟,也就是說脫歐對市場的影響是緩慢的。

柏瑞亞太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施宜君指出,其實無論市場怎麼變,最重要還是做好防禦性的準備。下半年由於歐洲持續有脫歐議題存在,美國又有升息與11月美國總統大選,相對來說風險仍在,預估波動率不小。因此建議投資人將目光轉向新興市場亞洲地區,其中興新亞債平均波動率不到3%、平均報酬率達4%,且違約率持續有在改善,適合在波動下作為資產配置的一部分。

為了讓更多投資大眾了解債券,柏瑞投信也新推出「債券江湖秘笈」手冊,以武俠人物引導了解債券商品,並設置AR(擴增實境)功能,用最新3D互動科技,跳脫傳統的學習框架,帶領投資大眾以輕鬆愉快的心情來閱讀,讓學習「債券」知識變成一件有趣的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