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揚特優里長 朱立倫勉共同打造幸福城市

▲永和區水源里長柯義和擔任8屆里長,獲頒特優里長表揚。(圖/記者黃村杉攝)
▲永和區水源里長柯義和擔任8屆里長,獲頒特優里長表揚。(圖/記者黃村杉攝)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28日頒獎表揚122位特優里長,以及48位績優民政人員,感謝里長及民政人員的付出,讓市府政策得以順利推動。同時也勉勵獲獎人與市府繼續共同努力,打造幸福新北市,讓市民以新北市為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政局指出,本年度特優里長當中,服務年資最長者為永和區水源里柯義和里長,擔任8屆里長,服務里民逾30年,最高齡的里長是現年77歲的板橋區浮洲里蘇邱碧連里長,最年輕的則為現年36歲的八里區米倉里里長徐偉勛。

民政局表示,土城區青雲里廖特青里長利用活動中心、教會打造免費的學習平台,規劃豐富課程供里民參加,從靜態的韓語、烘焙、刮痧、詩經,到動態的歌唱、舞蹈等課程,滿足各族群的需求。且關心里內的弱勢民眾及學生,提供里內成績達標準的學生每次50元的「早餐券」,藉此鼓勵學生向學。

三重區維德里姚振芳里長則是將國道交流道旁的景觀邊坡打造成名符其實的「櫻木花道」,每年冬春之際,繁花盛開,嫣紅一片,為社區帶來新氣象,成為民眾休閒的好去處。

另汐止區宜興里的陳清溪里長推動「林森市場」成立自治會整頓流浪攤販,由市場內的攤商自我管理,改善流動攤販直接將垃圾丟入河川污染水源情形,兼顧市場秩序與地方環境整潔,並於每天早上5點多提早開放活動中心,方便中風不良於行的里民使用活動中心器材復健,深受里民愛戴。

板橋港尾里長沈信宗積極推動里內的守望相助,曾有隊員家人遭歹徒詐騙150萬元得手,沈里長得知後要被害人冷靜,持續與歹徒溝通;經得知歹徒位置後出動巡守隊員,將詐騙車手繩之以法。且值得一提的是,該里的守望相助隊堪稱是新北市歷史最悠久的巡守隊,保障夜歸民眾及婦幼安全備受肯定。

新莊區豐年里蕭豐裕里長為讓失業里民盡快找到工作,經常與就業服務站合作,提供里民就業輔導與職缺媒合,還曾在颱風過後調配抽水機具協助淹水受災戶連續抽水2天,解決40多戶住戶危急,讓里民至今銘感在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