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寧頭戰役新媒體展登場 虛擬互動感受槍戰

▲「關鍵56小時-古寧頭戰役檔案新媒體展」展期為8月16日至10月28日,民眾可以免費參觀,親身感受關鍵56小時戰爭之激烈。(圖/該展官網)
▲「關鍵56小時-古寧頭戰役檔案新媒體展」展期為8月16日至10月28日,民眾可以免費參觀,親身感受關鍵56小時戰爭之激烈。(圖/該展官網)

記者趙曉慧/台北報導

首次以檔案創新展示呈現台灣文創系統力量的「關鍵56小時-古寧頭戰役檔案新媒體展」今(16)日在行政院新莊聯合辦公大樓北棟1樓檔案管理局展覽廳開幕,展期至10月28日,民眾可以免費參觀,以虛擬槍戰等互動遊戲,親身感受關鍵56小時戰爭之激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的開幕儀式,由國發會副主任委員高仙桂主持,與會者包括監察院院長張博雅、總統府第2局副局長保經榮等人。

高仙桂於致詞時表示,民國38年的金門古寧頭戰役不但成功保住金門及台灣,也奠定了今日安定發展的基礎。金門在結束戰地政務後,轉而注重文化創意及觀光產業,多處具代表性的戰役史蹟,透過文創的結合,已轉型成為生態與文化兼具的觀光景點。

她指出,檔案局近年來發展檔案創意加值工作,今年以「古寧頭戰役」國家檔案結合數位新媒體展示技術,建立跨領域創作平台,整合許多創意產業廠商,設計具有古寧頭或戰役意象的產品,改變各界對檔案生硬的刻版印象。

檔案管理局長林秋燕表示,在長達1年半的策展過程中,包括導入雲端、動畫、AR、3D維度實境、肢體辨識、臉部辨識等新媒體科技,720度線上動態環景影片的數位應用、媒合藝術家、新銳插畫家、環保材質廠商及3D列印社群,進行文創商品開發,以及建置AR互動辨識的展覽APP行動應用裝置等。

國發會說,展覽期間,民眾可以免費參觀,體驗前所未有的觀展經驗,從關鍵交鋒、一觸即發、烽火三日、戰轉乾坤、和平展望及文創古寧頭等6大展區,走入古寧頭戰役歷史。

同時,可動手操作展區內各項新媒體科技設備,透過角色扮演,模擬戰鬥,虛擬槍戰等互動遊戲,親身感受關鍵56小時戰爭之激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