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月不景氣 企業靠著「小鬼」幫忙衝業績

▲(圖/截取自壽司張佳瑩粉絲團)
▲(圖/截取自壽司張佳瑩粉絲團)

記者張家豪/台北報導

中國人怕鬼,西洋人也怕鬼;上班族更怕鬼,怕的是心機鬼、自私鬼以及捅人鬼。其實中國人並不是怕鬼,我們用尊敬的心來看待這些好兄弟們。不過傳統受到鬼月的影響,台灣人常常會有一些諸事不宜的迷信,像是鬼月不買車、不買房、不嫁娶,甚至許多即將生產的媽媽們會避開鬼月忌諱等等,都是常見的事情。所以每到鬼月,許多的車商、建商、婚紗相關行業都會進入所謂的淡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近年廣告業別出心裁,逆向操作,鬼月反而變成許多廠商創造話題的好時機;像是通路龍頭全聯創造了一系列好兄弟感謝的影片,反正在網路上拉抬了聲勢,凝聚了超高人氣,許多網友表示:確實能夠打動人心,並會心一笑。另一家通路家樂福,去年也發展出福氣中元的概念,把鬼月的氣氛轉化為卡通風格,都是成功的替鬼月增添了輕鬆色彩。

而面對傳統汽車產業的銷售淡季,車商的腳步也並未停歇,有汽車品牌在網路上結合了網路紅人壽司張佳瑩的魅力,用搞笑的手法及獨特的創意展現了一支無厘頭的影片;片中成功的把車款的特性結合了「一群鬼」搞笑演出,在短短兩天之內創造了超高的點閱率,全新的行銷方式不僅打破鬼月迷思,也更以創意的模式推動了商機。

社會接受度正在轉變,創意讓過去低迷的氣氛增添了不一樣的氛圍,企業們也在推陳出新的行銷手法下,讓好兄弟們一起創造話題成為鬼月業績由黑轉紅的最好時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