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9月13日開議 立委磨刀霍霍

立法院17日舉行中元普渡,由立法院長蘇嘉全(中)主祭,蘇嘉全在祈福時特別希望能朝野和諧、為台灣人民做更多事;他也說,對於供品沒有特別注意,相信只要誠心就能感動神明。中央社記者陳俊華攝  105年8月17日
立法院17日舉行中元普渡,由立法院長蘇嘉全(中)主祭,蘇嘉全在祈福時特別希望能朝野和諧、為台灣人民做更多事;他也說,對於供品沒有特別注意,相信只要誠心就能感動神明。中央社記者陳俊華攝 105年8月17日

記者王鼎鈞/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蘇嘉全29日召集朝野黨團研商,決議第9屆第2會期於9月13日開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開議日將邀請行政院長林全率同各部會首長列席進行施政報告並達復質詢,報告後隨即進入政黨質詢,質詢人數由民進黨團推派4人、國民黨團推派2人、時代力量黨團及親民黨團各推派1人進行。

當日質詢順序由國民黨、民進黨、親民黨、時力黨團之順序輪流交叉方式進行。

9月19日選出各委員會召委。

蘇嘉全受訪表示,包括總預算案、特別預算案、國營事業預算案還沒完成的,大法官司法院長、副院長的同意權行使,都是下會期要處理,所以下會期會是非常忙碌的會期 。

至於預算案的協商時間及進度,蘇嘉全表示,如果讓預算全數通過,對人民不見得是好事,所以必須討論預算的刪減,協商時間要等開議後才能確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