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長青學苑減額三百人 銀髮族不滿向市府抗議 

▲市議員李麗華和老人抗議太平長青學苑減名額。(圖/林重鎣攝)
▲市議員李麗華和老人抗議太平長青學苑減名額。(圖/林重鎣攝)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

最近社會局太平長青學苑宣布,因教室不夠明年一月有300位老人無法到長青學苑上課,引起老人們恐慌紛紛向市議員李麗華反映,李麗華認為鼓勵老人活到老學到老,長青學苑應來者不拒,可在舊新光國小校址閒置教室增設長青學苑,讓銀髮族有更多空間上課,促進老人身心健康減少醫藥費,四十多位銀髮族在五日上午現身說法抗議市府縮減長青學苑名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社會局人員說,為解決太平長青學苑教室不足,週三上午將會同市議員李麗華和里長、銀髮族和教育局到舊新光國小會勘,以決定是否增設北太平長青學苑,想參加的老人來者不拒,統統歡迎。

多位學員表示,太平長青學苑設在太平公有市場樓上,有六間教室,每周共有一千多人上課,限55歲以上才可參加,有不少銀髮族報多科,因為參加長青學苑可學不少技能知識,最重要是有如托老中心,也是一種心理寄託,已有老人上課十多年有如小學生,無形中促進身心健康愉快。

可是最近青長學苑宣佈,因報名的老人多,自明年一月開始教室不足,同學要抽籤,有四分之一無法再上課,以後每學期末均抽籤一次,不少老人聽了如晴天霹靂,怕萬一沒抽中無法上課,生活失重心,也沒有同學可談心,加上有不少老人才發一萬多元買電子琴或電腦,如果無法上課也白白浪費,因此悶悶不樂紛紛向市議員李麗華反映。

李麗華表示,太平地區可另在舊新光國小閒置教室開課,舊新光國小校地一點六公頃、教室六十間,遷新校後均在關蚊子,可活用增設長青學苑,方便北太平的銀髮族上課,不必長途奔波到南太平上課,也降低路上行車風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