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全台抽驗烤肉食材 青椒農藥超標

▲最具影響力的新聞,都在NOWnews今日新聞。(圖/NOWnews)
▲最具影響力的新聞,都在NOWnews今日新聞。(圖/NOWnews)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秋烤肉成全民運動,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12)天公布動員全國22縣市衛生局針對烤肉食材的抽驗結果,新北市有1件「青椒」檢出農藥撲克拉0.02ppm超標2倍;台東縣則有1件「吳郭魚」被檢出抗生素脫氧羥四環黴素0.018ppm,也超過標準的0.01ppm,全即時要求業者下架、回收、不得販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一波抽驗共針對市售烤肉相關食材檢驗動物用藥、農藥殘留及亞硝酸鹽等,抽驗646件中,結果2件檢驗不合格。

不合格產品分別為:新北市臻信福生活賣場販售的1件「青椒」檢出撲克拉0.02ppm(標準:0.01ppm),供應商為宜蘭縣佑華企業有限公司;台東縣台東地區農會販售的1件「吳郭魚」檢出脫氧羥四環黴素0.018ppm(標準:0.01ppm),供應商為台東縣佳祥行。

食藥署表示,不合格產品已由地方政府衛生局通知、監督業者下架、回收、不得販售,同時追查源頭並依法處辦,食品中殘留農藥或動物用藥含量超過安全容許量者,可開罰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食藥署提醒,烤肉時海鮮及肉類一定要低溫保存,備料與烤肉時生熟食應分開避免交叉污染,而除了肉類外,蔬菜類富含纖維質,又可增加飽足感,像筊白筍、金針菇、絲瓜等,都是適合搭配烤肉的食材,蔬菜清洗時,建議先以清水沖洗蔬菜根部,將根部摘除,再以水浸泡10至20分鐘,換水1至3次,之後再以清水沖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