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岡國小多功能活動中心動土新建 提供學童舒適學習環境

▲石岡國小舉行多功能學生活動中心新建工程動土典禮,由副市長林依瑩(中)、學校師長及各界人士一起見證。〈圖/記者黃玿琮攝〉
▲石岡國小舉行多功能學生活動中心新建工程動土典禮,由副市長林依瑩(中)、學校師長及各界人士一起見證。〈圖/記者黃玿琮攝〉

記者黃玿琮/台中報導

石岡區石岡國小多功能學生活動中心新建工程,豐原區翁子國小東棟教學大樓老舊,拆除及重建工程,兩校於7日舉行動土典禮;由副市長林依瑩、學校師長,以及地方各界人士一起見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石岡國小在921地震後重建,校舍新穎舒適,但缺乏大型活動空間,校內舉辦畢業典禮、體育賽事及社團活動等,遇天氣不佳或過於炎熱的時候,常無法順利舉行。經多年努力爭取經費,多功能學生活動中心7日終於動土開工,規劃地上三層樓,一樓是集會堂、社區活動中心,二樓有專科教室、多功能會議中心,三樓則是羽球館。

副市長林依瑩表示,不同於少子化後各學校開放空間給社區居民使用,石岡國小活動中心在規劃設計時,即以結合社區及學校為考量,完工後不僅是石岡區提供活動或集會的好場所,更是共榮、共好的典範。

校長吳德惠表示,新建活動中心落成後,將成為石岡地區的新地標,提供學童安全、舒適的學習環境,也活絡學校與社區互動,朝向資源共享,創造「學校社區化、社區學校化」的新夥伴關係。

豐原區翁子國小東棟教學大樓老舊,在市府教育局積極爭取教育部補助及各界人士共同努力下,爭取共9800多萬元經費投入校舍拆除及重建工程;7日舉行動土典禮,預計600個工作天完工,未來可提供24間教室。副市長林依瑩表示,市府每年編列3億元預算進行老舊校舍改建,盼明年向教育部爭取更多經費執行相關工程,提升學生教育環境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