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緝犯盤查報假姓名 女友打行動電話叫出姓名破功 

▲通緝犯報假姓名。(圖/林重鎣攝)
▲通緝犯報假姓名。(圖/林重鎣攝)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

李姓男子因涉嫌違反「臺灣大陸條例」遭臺中地院通緝中,12日晚上遇警方路檢,裝似一派輕鬆,還不斷稱兄道弟,太平警分局坪林派出所所長林駿騏機警發現男子可疑,盤查身分時,男子竟施展「盧功」又報是姓王的假名字、不願配合,雙方在路檢點盧了1個多小時,適男子女友打行動電話給他,警方聽到是姓李,才破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太平警分局坪林派出所所長林駿騏、警員易志亮、楊敏郎等3人,12日晚上8點多執行取締酒駕勤務,於長龍路1段與光興路口攔檢,發現43歲李姓男子駕駛自小客車形跡可疑,遂予以盤查,男子口嚼食檳榔,略帶酒容,員警一方面盤查身分,一方面對其實施酒測,經酒測值為0.1mg/l,未超標,依規定開立勸導單,李姓男子一直不願意出示證件,並謊報他人姓名及身分證證號,盤查期間,一會聲稱心臟不適、一會又表示自己有恐慌症,雙方在路檢點盧了1個多小時,忽然女友打電話給他,此時女友在話筒中大叫他的名字,員警約略聽到其姓名,男子才吐實真實身分,經查為涉嫌違反「臺灣大陸條例」,而遭臺中地院檢察署通緝中。

李某表示,因涉嫌當人頭與大陸籍女子假結婚遭通緝,知道被通緝後就一直規避警方查緝。這次被警方查獲竟大嘆「敗在警方的盧功了」。全案訊問後依法移送偵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