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周有病例! 境外移入茲卡第13例了

▲疾管署公布一名自馬來西亞旅遊歸國女子,成為國內第10例境外移入茲卡病毒確定病例。(圖/NOWnews資料照)
▲疾管署公布一名自馬來西亞旅遊歸國女子,成為國內第10例境外移入茲卡病毒確定病例。(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又爆境外移入茲卡病毒確定病例!疾管署今(17)日公布國內第13例境外移入茲卡病毒確定病例,為一名泰國籍20多歲男性,與10月14日公布的第12例個案為一同來台工作的家人,本身沒有症狀,是擴大採檢才被發現,個案自入境至今均待在彰化縣工作地,所幸衛生單位前往工地孳清病媒蚊指數為零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這對兄弟居住在泰國加拉信府,哥哥是在10月12日入境台灣時被發燒篩檢站攔下,確認感染茲卡病毒,才進一步針對弟弟進行採檢,亦發現感染茲卡病毒。

疾管署表示,這2名個案自入境至今均待在彰化縣工作地,將採取防蚊隔離措施至10月20日;目前其他職場接觸者無疑似症狀,衛生單位將持續加強相關防治措施。

國內今年迄今共有13例確定病例,均為境外移入,感染國家為泰國4例、越南及馬來西亞各2例,印尼、新加坡、聖露西亞、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及美國(佛州邁阿密)各1例。

莊人祥表示,目前東南亞疫情不明,導致國內境外移入確定病例不斷,幾乎周周有病例,所幸民眾、醫師及防疫體系都有警覺,針對東南亞入境有疑似症狀者,都能主動就醫採檢,才能連無症狀者都能篩出。

疾管署提醒,孕婦感染茲卡病毒後可能導致胎兒小頭畸形或死亡,提醒孕婦及計畫懷孕婦女暫緩前往流行地區;民眾如必要前往,應做好防蚊措施,離開流行地區後請落實自主防蚊措施至少3周,並依循「1+6原則」:暫緩捐血至少1個月、男女無論有無症狀,都應採取安全性行為及延後懷孕至少6個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