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陳珊妮一身酷黑洋裝搭中分頭 挺台灣設計師秋冬大秀

▲女星陳珊妮一身酷黑洋裝搭中分頭挺台灣設計師秋冬大秀。(圖/翻攝自陳珊妮FB粉絲團)
▲女星陳珊妮一身酷黑洋裝搭中分頭挺台灣設計師秋冬大秀。(圖/翻攝自陳珊妮FB粉絲團)

記者賴鵬翔/台北報導

由台灣設計師竇騰璜與張李玉菁聯手打造的服裝品牌DOUCHANGLEE昨(18)舉辦2016秋冬系列時裝大秀,從品牌創立至今今年秋冬系列玩味維多利亞時代的華麗,兼融軍裝肅穆冷酷的性格。相互衝突的元素相交於服裝的設計上,汲取19世紀立領與袖口的波浪及百摺,融合在直挺剛硬的結構中,呈現出率性而別具巧思的設計,對比的韻味卻十分細膩,鏤空拼接軍裝風衣正展現了如此巧妙的反差。建立在過去時代性強烈的符號上,秋冬系列重新詮釋當代的優雅與硬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設計師竇騰璜與張李玉菁。(圖/公關提供)

透過品牌擅長的黑與白為基調,輔以大量冷色系色彩如煙灰、軍綠與深藍,將輕重的視覺差異融合地淋漓盡致,針織形塑為粗曠而龐大;山羊皮革亦可細緻而輕盈。動靜間,瀟灑怡然的揮灑穿衣哲學。對比的極致在於模糊了兩者間的界線,而此秋冬系列正打破了男與女的藩籬,立體嵌花棒球外套與多層次網紗裙混合了運動率性與柔性美感;中性的襯衫與去性別化的大寬褲無論在何一性別身上,皆能呈現獨特性格,解放框架與既定印象。

2016秋冬系列時裝大秀。(圖/公關提供)

DOUCHANGLEE創作總監竇騰璜表示:「現在的世界虛實並存,也更加多元化, 不同文化與藝術以顛覆性的邏輯重新組合,相互反差的元素在即興的過程中不斷進行轉化演變,將衍生出更多時尚的可能。」而設計師張李玉菁則強調:「不跟隨當下潮流,找到屬於自己的風格定位至關重要;面臨一切強調快速的年代,人們期待一種摩登現代的懷舊感,將優雅復古經典的美好時光,藉由當代設計重新詮釋,更能展現個人獨特的風格。」

如何真切地傳達當代設計的理念,品牌特別邀請多位極具個人風格的知名女星演繹2016秋冬系列。新生代女演員謝沛恩穿著露肩小禮服,華麗的皺褶蓬袖與織錦緹花面料幾何圖樣,充分展現謎漾的感性姿態;創作歌手音樂製作人陳珊妮一向予人冷豔的形象,一襲襯衫式不規則裙襬洋裝,完整體現強烈風格的意境。麻辣教授曲家瑞則是透過網眼立體繡花洋裝搭配運動外型輪廓外套,華麗女性與個性風格的結合再次宣揚解放與恣意的態度。伊林名模張珈瑜以平口黑色洋裝罩上鉚釘黑色長版大衣,重新走出優雅與率性的結合;台版宮崎葵簡廷芮與姊姊-網路人氣美女簡婕, 大玩黑白相襯的趣味對比,憑著圓點鏤空長裙與無袖雪紡上衣,挑戰永不褪潮的時尚色彩。

麻辣教授曲家瑞。(圖/翻攝自曲家瑞FB)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