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擎胰腺癌藥歐盟藥證到手 權利金入袋早盤漲逾7%

▲智擎胰腺癌新藥安能得ONIVYDE,獲得歐洲EMA新藥上市銷售許可,權利金2500萬美元入袋,激勵智擎早盤一度大漲7%。(圖/翻攝自智擎官網)
▲智擎胰腺癌新藥安能得ONIVYDE,獲得歐洲EMA新藥上市銷售許可,權利金2500萬美元入袋,激勵智擎早盤一度大漲7%。(圖/翻攝自智擎官網)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智擎昨(18)日宣布,公司胰腺癌新藥安能得ONIVYDE,獲得歐洲EMA新藥上市銷售許可,除將在歐洲31個國家上市銷售外,也將收取美金2500萬元的授權金,約新台幣7.5億元入袋。消息一出,激勵智擎今(19)日股價走揚,早盤最高來到244元,漲幅一度超過7%,隨後漲幅收斂,但仍維持4%以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智擎表示,公司授權夥伴美國Merrimack製藥公司的再授權夥伴Shire plc接獲歐盟執行委員會的通知,胰腺癌新藥安能得ONIVYDE®合併療法取得上市銷售許可,可用於胰腺癌病人在接受過標準藥物gemcitabine失敗後的治療。在取得該上市銷售許可後,可在歐洲31個國家展開該藥的行銷工作。

本次歐盟是依據歐洲藥品管理局(EMA)歐盟人體用藥委員會及孤兒藥委員會之建議給予上市許可的正面意見及第三期臨床試驗之結果,核發ONIVYDE之上市銷售許可。ONIVYDE併用5-FU/LV療法使用於胰腺癌病人在接受過標準藥物gemcitabine為基礎之療法失敗後的治療,對於整體存活期有臨床上及統計學上的顯著效果。

智擎指出,本項療法同時是第一個也是目前唯一被美國FDA和歐盟EMA核准使用於曾接受過gemcitabine之轉移性胰腺癌病患的治療方法,並在2015年9月之ESMO治療指引中,被認為是轉移性胰腺癌病患在接受過gemcitabine治療後的最佳選用療法。

依據Merrimack公司與智擎間的授權暨合作契約內容,智擎可獲得美金2500萬美元之階段里程碑授權金。智擎總經理暨執行長葉常菁博士表示,相信ONIVYDE能幫助歐洲許多正在等待治療的轉移性胰腺癌病患,提供另一個治療選擇的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