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夫到底 敘利亞第一夫人:我拒絕離開敘利亞

▲敘利亞第一夫人表示,堅持與丈夫留在戰火中。(圖/翻攝自敘利亞總統府instagram網頁)
▲敘利亞第一夫人表示,堅持與丈夫留在戰火中。(圖/翻攝自敘利亞總統府instagram網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敘利亞第一夫人,現年41歲的艾斯瑪.阿薩德 (Asma al-Assad)18日接受俄羅斯24電視台(Russia24)訪問,這也是艾斯瑪自敘利亞2011年爆發內戰,要求總統阿薩德下台以來,首次接受國際媒體訪問。她在訪談中表示,自己曾多次拒絕帶孩子逃離戰亂敘利亞的機會,堅持和丈夫一起留在戰火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中央社報導,艾斯瑪.阿薩德在今 (19) 日受訪時說道:「我曾有過許多機會,包括離開敘利亞,或是逃離這裡。然而,除了敘利亞,我從未想過要到別的地方。」

她表示:「他們向我保證我的人身安全,保護我的孩子,甚至金融方面的保障。」但她接著說:「不用想也知道這些人的意圖是什麼。他們真正的目的是粉碎敘利亞的人民對他們總統的信心,與我或我的孩子毫無干係。」

早年敘利亞戰火剛開始蔓延時,艾斯瑪不常公開露面。相較於過去,向來扮演敘利亞代言人的她,近兩年顯得活躍許多。連年的戰火使得敘利亞生靈塗炭,然而身為第一夫人,艾斯瑪沒有停止過她的揮霍無度,她也因此受到許多人批判抨擊。

育有3名孩子的艾斯瑪難得露臉,站在丈夫身旁和支持者一起自拍,維持著「沙漠玫瑰」一貫的優雅美麗。

敘利亞無情戰火迄今已奪走至少30萬條人命,艾斯瑪在分享的照片中,她在孩童、運動員及畢業生旁露出微笑,遭美國痛批是「可鄙的公關招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