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日月潭山水為景 日與月茶席展現紅茶文化厚度

▲魚池鄉公所舉辦的潭畔「日月茶會」,鄉長陳錦倫歡迎全國所有的愛茶人士到魚池鄉來,享受10月環山抱水浪漫迷人的–享戀茶會。
▲魚池鄉公所舉辦的潭畔「日月茶會」,鄉長陳錦倫歡迎全國所有的愛茶人士到魚池鄉來,享受10月環山抱水浪漫迷人的–享戀茶會。

記者蘇彩娥/南投報導

南投縣魚池鄉是國內主要紅茶產地,因為鄉公所積極推廣,讓池魚日月潭紅茶的知名度大大提升,種植的農戶也越來越多,而對於紅茶的喝法,漸趨細緻,魚池鄉公所除了每年定期舉辦紅茶文化季活動之外,今年更是「想念」為主題,22日星期六在向山遊客中心,辦理「日月茶會」–享戀茶會暨日月潭紅茶評鑑頒獎典禮,以日月潭的山光水色為背景,布置出日與月不同主題的茶席,將日月潭紅茶提升到兼具視覺、聽覺、味覺的享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紅茶的喝法,大多數人都知道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直接沖熱開水,不過對於講究的喝茶行家來說,好茶這樣的喝法就太可惜了,為了讓更多人品嘗到日月潭紅茶的「真滋味」,魚池鄉長陳錦倫表示,22日當天活動的重頭戲就是,在地的「日月潭茶文化推廣協會」所協助辦理的『日月茶會–享戀茶會』,共分為日場及月場2場茶席的展演,由茶藝師配合主題布置出日與月不同趣味的茶席之外,再加上茶藝師精湛的泡茶技術,加深在地紅茶茶席文化的厚度,讓紅茶文化躍上更高的層次。

陳錦倫鄉長指出,許多遊客到日月潭旅遊,很難得有機會在湖畔品茗喝茶而這次茶席的特色就是引日月潭的山光水色,作為茶席的背景,設席於潭畔的茶宴分為「日」、「月」兩場,日場茶席在西斜日照映出碧波盪漾的美景中,佐以甘醇茶香;而月場茶席則在遠處燈火明滅而萬籟有聲的氛圍中,欣賞日月潭花火音樂嘉年華的煙火秀,再搭以豐厚滋味的茶湯,讓參與的遊客們不僅感受紅茶故鄉的魅力也留下深刻印象。

今年魚池鄉公所舉辦的日月潭紅茶文化季將於10月22、23日在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舉辦,除了有農民高品質農特產品的展售活動之外,上午10點辦理日月潭紅茶評鑑頒獎典禮,表揚茶農辛苦栽種高品質的紅茶榮獲『特等茶』等獎項;現場還有樹石展覽與國蘭展示及愛心義賣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