庹宗華長茅戳眼驚濺血 睡夢中險葬火海!

▲庹宗華上《改變的起點》。(圖/中視,2016.11.04)
▲庹宗華上《改變的起點》。(圖/中視,2016.11.04)

記者阮馨儀/台北報導

從影超過40年的金鐘影帝庹宗華,日前上中視《改變的起點》,大爆各種演藝圈的拍戲內幕,除了自曝拍男女親熱戲的巨大心理陰影,更爆第一次到大陸拍戲,「長茅直接戳進我的眼睛」差點瞎掉,還險在睡夢中被活活燒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庹宗華8歲以童星出道,年幼就和天王天后林青霞秦漢演對手戲,他自曝好演技都是被罵和被磨出來的,早期拍姊弟戀時,一幕和女主角激情後爭吵的場景老被喊卡,導演咬牙切齒對著他大吼:「你在幹嘛?在演卡通啊!」讓他恐懼到頭皮發麻,心理產生巨大陰影,每天都想逃離片場。

此外他也透露第一次到大陸拍戲,「長茅直接戳進我的眼睛!我一低頭眼睛鮮血直流……就差一點我就瞎了!」躺在急診病床上,醫師語重心長的跟他說手術費「非常貴」,讓他心涼半截,摀著眼睛怯問:「到底要多少啊? 」 醫師緩緩地說:「這要300塊(人民幣)喔!」他一聽立刻大喊:「300?拜託你,你快做(手術)吧!」

除了受傷意外,庹宗華也曾險遭被火活活燒死,「我在東北零下20度拍戲,晚上北方人睡炕,我跟大嬸說晚上睡覺幫我們多加點柴火燒就行了,結果大嬸真是太夠意思了,她在炕下塞了『一顆樹』」!凌晨睡到一半,大火熊熊燒到屁股,「整個房間火冒金星、煙霧四竄……我和助理連滾帶爬逃出來!」沒想到隔天,導演並沒有安慰死裡逃生的庹宗華,反而大掌一拍高興地說:「好啊!這代表這戲要『火』了!」

《多桑的純萃年代》。(圖/中視,2016.11.0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