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崎椪柑甜度高 天然多汁好健康

圖說:嘉義縣長張花冠為竹崎椪柑推銷、代言。(圖/記者郭政隆攝影)
圖說:嘉義縣長張花冠為竹崎椪柑推銷、代言。(圖/記者郭政隆攝影)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位於北回歸線邊的嘉義縣竹崎鄉,由於日照充足,再加上氣候宜人,蔬果長成特別鮮美,不但種類繁多,果實更是香甜多汁,竹崎也由此而有「水果之鄉」的美譽,而當中水果又以椪柑產量最大,栽植面積約672.85公頃,產量約9,689噸,而今也正是竹崎椪柑成熟的採收期,更也是的嚐鮮好時機,竹崎鄉公所也為此於竹崎親水公園辦理「Fun戀竹崎 橘色味蕾」,藉此行銷竹崎品牌,並拉攏更多遊客在地消費,改善地方產業經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柑橘主要的產期是在每年的10月至翌年2月,十月至十二月為「青皮椪柑」產期,主要生產地集中在嘉南一帶,因日照充足,十月初雖然橘子的果皮仍呈現綠色,但是果肉已經稍具甜度,所以此時採收的橘子,就是屬於「青皮椪柑」,而中部地區,日照因為不如南部充足,橘子成長期間較長,成熟時果皮呈現橙黃色,酸甜適度,又耐貯藏,所以貯藏技術好時可供應至四月。

嘉義縣長張花冠指出,每逢秋冬時節,滿山遍谷黃澄澄的椪柑,結實纍纍,受到9月下旬梅姬颱風肆虐影間,落果相當嚴重,衝擊農民生計,竹崎鄉公所希望透過行銷活動,邀請大家作夥來竹崎採購正宗的竹崎椪柑,遊覽知名的天空走廊及親水公園的優美景色,打響竹崎椪柑品牌,改善地方產業經濟;而竹崎鄉生產的橘子,除了甜度高,口感多汁,出自天然、吃出健康,不經任何違反大自然法則,堅持天然法則,把酸甜比調整到最適合大部份人的味覺,希望消費者能多多選購食用。

竹崎地區農會總幹事林孟怡則表示,為調節產銷,間接提高農產品附加價值、增加農民收入,因此開發新產品—澄市戀人-柳橙白巧克力,由農會收購當地農民種植無毒安全草生栽培之柳橙做為原料與白巧克力經加工製造,透過精美包裝成為年節最佳伴手禮,並為推廣在地農產品提升多元化商品,增加農產品的多樣性,期能推動國人果品食用多元化利用,增加農產品的多樣性,並則能推動國人果品食用多元化利用,增加果品消費量,降低對進口水果依賴度,提高水果自給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