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報報/遇見郭曉東:深耕角色演員只有責任心和上進心

遇見郭曉東:深耕角色做演員只有責任心和上進心。
遇見郭曉東:深耕角色做演員只有責任心和上進心。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恰逢電視劇《嘿孩子》熱播,有機會讓筆者與演員郭曉東近距離暢談,劇中的郭曉東是一個溫暖踏實卻不幸『失獨』的丈夫父親,跳脫出角色,現實生活中的他是一個謙遜親切的好丈夫好爸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新華娛樂報導,在跟他的聊天中你可以真切地感受到他的真誠,這種真誠表現在與人交流的真實表達,表現在對家庭的真心呵護,表現在對演員職業的真誠對待和熱愛,在真假難辨又充滿利益誘惑的娛樂圈還能保留這份『真』是多麼可貴的一件事。當一個人如此真誠相待時,你又怎能不被他吸引征服呢?

對於新戲:很任性的一次表演可以出續集繼續挖掘

擁有幸福家庭的郭曉東在電視劇《嘿孩子》中搭檔蔣雯麗飾演了一個中年失獨的父親,失獨背後是角色的壓抑與虐心,但郭曉東卻很享受角色帶給他的挑戰,用他自己的話說就是『我喜歡用角色虐自己,虐的越深痛快』,正是這種跟角色『相愛相殺』的糾葛讓郭曉東塑造的人物總是那麼透徹和有靈魂。

本次搭檔另一位實力派演員蔣雯麗,兩人也在表演切磋中擦出讓人意想不到的火花,本次表演很多是郭曉東和蔣雯麗的即興發揮,導演楊亞洲給了他們很大的發揮空間,郭曉東說:『這是一次很任性的一次表演,也是很難忘的一次表演。』

新華娛樂:是什麼吸引您接拍電視劇《嘿孩子》的?

郭曉東:因為有楊亞洲導演、雯麗姐、李小冉等優秀的團隊,所以特別希望自己能參與進來。其次是特別喜歡這個角色人設。一個婦產科主治醫生卻是失獨家庭,和雯麗姐演的失獨家庭,兩人身上有很多故事值得大家去探究。

新華娛樂:這次和蔣雯麗合作感覺怎麼樣呢?飾演一對中年失獨的夫妻,覺得有挑戰嗎?

郭曉東:我覺得和雯麗姐表演的故事還可以出個續集,可以多講講這個關係,真的有很多東西值得去深究。劇中的很多內容是我和雯麗姐、導演在現場想出來的,導演給了我們很多空間去發揮。很任性的一次表演,也是很難忘的一次表演。和雯麗姐一起去完成這個戲很過癮,很舒服,有很多意想不到的火花,能讓大家覺得這個戲是很有嚼頭的。有時候很多即興表演是很有靈魂的,是很有魅力的表現方式。

新華娛樂:當下的都市劇,很多走輕喜劇路線,但咱們這部劇挺催淚,演的時候會不會很累?

郭曉東:我喜歡這部劇,所以不累。我喜歡用角色虐自己,虐的越深痛快。在拍攝之前,我一直很關注失獨這個群體,到了四五十歲失獨,很痛苦、太可憐。因為沒有了希望,未來再要孩子也是不可能了。要走出這種陰霾太艱難,這種痛是一生的,無法淡化。即使重新有個孩子也無法撫平之前失去孩子的那種痛。



對於表演:野心談不上但有很強的責任心和上進心

很多演員都希望自己是個多面手,希望自己能演繹很多不同類型的角色,但郭曉東卻說:『在表演上我不太能夠接受說一個演員千面的下面的演員什麼角色都能演。每個人都有自己特別擅長的一面。』對於表演生涯上的成就和野心,郭曉東表現出了淡然的態度,他『只是希望把每個角色演好,希望得到大家的認可』,深耕角色,體驗角色的不同人生,至於其他的事情則只是其他。

新華娛樂:您在電視劇、電影和話劇都有作品,這三種形式的表演都不同,您更傾向於哪種?

郭曉東:說喜歡還是喜歡電影吧。尤其是文藝片,空間大,更自由一點,我喜歡那種(文藝片)表現方式,有一種創作態度在裡面。一些電視劇或是商業片,商業形式比較強烈,會忽略電影和演員的本質,話劇也有很濃烈的創作氛圍,我還是很喜歡在那樣的氛圍下去創作。

新華娛樂:您在表演生涯上是否有野心?

郭曉東:我覺得有很強的責任心和上進心,野心談不上,我只是希望把每個角色演好,希望得到大家的認可,這算不算是野心。其實我覺得一個演員如果能夠在自己所擅長的這個範疇裡把角色演好演到極致是挺棒的,尤其在表演上,我不太能夠接受說一個演員千面,什麼角色都能演。每個人都有自己特別擅長的一面,也許有人會說這樣的話是不是就缺乏挑戰性,其實任何一件事情要做到精益求精是很難的。你可以去挑戰,但是在挑戰的過程當中還一定要有一個度,你內心對這個事情的把握。

新華娛樂:未來還想挑戰什麼類型的角色?

郭曉東:以後如果還有這種溫暖的、敦厚踏實男人的形象我還是會想去演。我覺得也挺適合,我也很擅長。當然新的元素肯定有的,因為隨著年齡的不斷增長,包括自己現在社會角色也在變化,對角色的理解和看法也是不一樣了,一個好丈夫最核心的要素是一種責任心,對家庭對老婆對孩子的一種責任,對雙方父母的一種責任。能打動我的、特別有深度、厚重的角色是我想去演的,因為演戲演到最後是挖掘一個人的內心,這是很重要的,是一個角色的魂,這是我很想要的。

對於生活:正在計劃二胎 不演戲了會開雜貨鋪

對於孩子,郭曉東說自己是一個傳統的人,劇中失獨的不幸體驗或許會讓他更加珍惜幸福的家庭生活。郭曉東是演員更是慈父,享受工作更享受生活,他感恩生命,感恩有個幸福的家庭,未來他會再次身為人父,繼續體驗自己的人生,完成自己的人生使命。

生活中,郭曉東除了陪孩子享天倫之樂會看看電影,做做運動,而假如有一天他不是演員了,他會和愛人一起開個雜貨鋪。

新華娛樂:怎麼看待要有孩子的家庭觀?

郭曉東:首先我覺得我是個很傳統的人,我的觀點只能代表我自己。對我來講一生當中經歷社會賦予的角色是很幸福的事情,比如你是兒子、女婿、爸爸。我很尊重丁克家族、享受單身不要孩子的人,因為人生是短暫的,能夠在短暫的而生命中做真實的自己是非常了不起的事情,我尊重每個人的選擇。養孩子其實就是一種在生命中參與的一種成長,重新領略兒時父母對自己成長的關心是非常有意思的。每天看著自己的孩子多姿多彩的成長是很幸福的。很感恩生命,感恩我能有一個幸福的而家庭。



新華娛樂:您說您是傳統的人,也喜歡孩子,會考慮和愛人生二胎嗎?

郭曉東:我和我老婆的觀點是一致的,因為結婚年齡比較大,所以我很想要孩子,我們倆沒有任何分歧。現在也是參與到要二胎大潮裡,準備要二胎。

新華娛樂:平時休息的時間會在家帶孩子嗎?一般會和帶孩子怎麼玩呢?覺得自己是嚴厲的爸爸嗎?

郭曉東:我不嚴厲,是一個慈父的形象,我老婆是個嚴母的形象。因為我很少有機會帶他,所以還是希望儘量以一個慈父的形象出現。平時只要不拍戲就會儘量陪他打球、上英語課、滑冰,各種戶外活動,我都會帶他去。

新華娛樂:您平時有什麼愛好?如果不做演員會做什麼?

郭曉東:以前和我老婆聊起來,如果以後我和她都沒戲拍怎麼辦,她說沒關係,開個雜貨鋪就行了。其實我們都不是有野心的人。如果說不做演員,我最原始的想法是擺個小攤,賣水果零食瓜子什麼的。我沒想過做什麼,我平時愛好很單一,就是看看電影,運動。真沒想過,憑我情商智商,演戲以外的其他東西可能做不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