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授勳 國軍必須與時俱進

總統蔡英文(右)30日在總統府主持「國軍高階幹部授勳暨晉任授階典禮」時表示,國軍必須與時俱進,唯有持續推動國防事務革新,才能讓國軍有更好的裝備和訓練,讓國家的安全獲得最多的保障。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05年11月30日
總統蔡英文(右)30日在總統府主持「國軍高階幹部授勳暨晉任授階典禮」時表示,國軍必須與時俱進,唯有持續推動國防事務革新,才能讓國軍有更好的裝備和訓練,讓國家的安全獲得最多的保障。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05年11月30日

記者彭媁琳/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總統30日主持「國軍重要高階幹部授勳暨晉任授階典禮」,頒授國軍極高榮譽的「一等雲麾勳章」給參謀總長嚴德發,表彰其對國家及國軍的付出與功績,並恭喜剛晉升陸軍二級上將、即將出任陸軍司令的王信龍上將。蔡英文致詞時強調,國軍必須與時俱進,唯有持續推動國防事務革新,才能讓國軍有更好的裝備和訓練,讓國家的安全獲得更多保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包括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吳釗燮、國防部長馮世寬、國防部副部長李喜明、副部長鄭德美、陸軍司令邱國正、海軍司令黃曙光、空軍司令沈一鳴及國防大學校長吳萬教等人,均在場觀禮。

蔡英文首先感謝嚴德發40多年來對國軍的付出和貢獻,並以「一等雲麾勳章」表彰嚴德發,積極整軍備戰,推動軍事戰略革新、健全國軍救災機制等重大政策,有效提升國軍的整體戰力等貢獻。

另外,即將出任陸軍司令的王信龍上將,是陸軍官校69年班,先後完成三軍大學陸軍指參學院及戰爭學院等深造教育,曾經擔任陸軍司令部計畫處長、人次室次長、六軍團指揮官,以及陸軍常務次長等重要職務。

蔡英文表示,這次從陸軍副總長拔擢晉任上將,就是肯定王信龍在各項職務上的卓越貢獻和付出。而隨著職務和階級的提升,也代表承擔的責任越重,希望王信龍今後繼續發揮長才,為國家做出更大的貢獻。

她也指出,國軍必須與時俱進,唯有持續推動國防事務革新,才能讓國軍有更好的裝備和訓練,讓國家的安全獲得更多保障。現在,國防改革已經開始啟動,大家務必要克服各種困難,達到改革的目標。

蔡英文要求國軍幹部必須建立完善的管理制度,精簡業務,轉用於落實各項戰技和專業訓練,讓國軍從勤訓精練當中,建立務實軍風,並且發揮精益求精的團隊精神,成為一支受國人肯定和支持的團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