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產遭凍結 國民黨工怒告顧立雄瀆職

黨產會通知永豐銀行凍結國民黨帳戶款項,國民黨黨工代表陪同國民黨律師王可富(左)30日到北檢控告黨產會顧立雄主委違反人權及瀆職及前總統統李登輝犯背信及詐欺等罪。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05年11月30日
黨產會通知永豐銀行凍結國民黨帳戶款項,國民黨黨工代表陪同國民黨律師王可富(左)30日到北檢控告黨產會顧立雄主委違反人權及瀆職及前總統統李登輝犯背信及詐欺等罪。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05年11月30日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國民黨黨工因不滿不當黨產委員會主委顧立雄,要求永豐銀行凍結國民黨帳戶款項,並禁止兌領支票的行政處分,造成國民黨給付員工薪資困難。今天(30日)上午於王可富帶領下,近30名左右的黨工前往台北地檢署提告,控告顧立雄瀆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中央社》報導,王可富表示,黨產會日前要永豐銀行凍結國民黨帳戶款項,嚴重影響了黨內人士生計,這是「置善良員工生活於不顧!」,黨工並非國民黨的主要分子,但他們需要養家活口,沒有薪水無法活下去。顧立雄違法濫權的行為不但沒有人權,還違反了刑法。

據《蘋果日報》報導,王可富痛批顧立雄「毫無人性,他以為了不起,濫用職權,像帝王一樣的高興叫銀行扣除這個錢,這實在太不應該了!」

另一方面,一行人也指控前總統李登輝於擔任國民黨黨主席期間,濫用黨產約417億,控告李涉背信、詐欺等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