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原民文化 崑山科大辦原民美食體驗活動

崑山科大舌尖上的原民文化─傳統美食體驗活動,邀請阿美族野菜專家劉運華老師,進行野菜文化介紹及實際製作體驗。
崑山科大舌尖上的原民文化─傳統美食體驗活動,邀請阿美族野菜專家劉運華老師,進行野菜文化介紹及實際製作體驗。

記者李文生/台南報導

崑山科技大學成立原住民資源中心,為讓學生也能體驗原住民美食,於札哈木原住民文化會館舉辦舌尖上的原民文化─傳統美食體驗活動。該校原住民資源中心主任周宣辰表示,透過傳統美食品嚐,進而了解原住民的飲食習慣,未來將持續舉辦更多的原住民文化體驗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崑山科大校長蘇炎坤表示,該校原資中心為讓全校原住民師生多多交流,都會舉辦原住民文化體驗活動。此次舌尖上的原民文化─傳統美食體驗活動,邀請阿美族野菜專家劉運華老師,進行野菜文化介紹及實際製作體驗,目的就是讓學生能深度了解原民美食。

原住民資源中心主任周宣辰表示,原住民傳統美食的特色,是善用現有的、當季的天然食材,配合簡單的水煮、煎、烤等烹煮方法,做出一道道天然、美味又健康的菜餚,符合現代環保、養生的飲食觀。而且盛裝食物的食器,也常取自天然材料。此次體驗活動,同學們親手DIY,將菜餚放置在麵包樹的葉子上,做成原住民便當。

阿美族野菜專家劉運華老師,帶領同學們體驗製作原住民傳統美食,並設計捏捏飯、野菜捲、百香果水果凍、馬告鹹豬肉、炸瓜瓜、炒野菜、樹豆南瓜排骨湯等,各項佳餚經過水果和蔬菜的搭配,色香味俱全。劉運華老師說,將豬肉以馬告香料醃製2至3天,入鍋煎到外皮焦脆後切成薄片,就是著名的馬告鹹豬肉,學生們可以親手試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