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程鈞「龜兔賽跑」十年熬出片 慘遇三颱阻擾

▲楊程鈞(左)在MV中與方語昕飾演一對衰到不行的情侶。(圖/王子音樂提供,2016.11.30)
▲楊程鈞(左)在MV中與方語昕飾演一對衰到不行的情侶。(圖/王子音樂提供,2016.11.30)

記者黃閔彥/台北報導

「快樂幫」歌手楊程鈞長跑十年,終於將在12月16日發行個人首張迷你專輯【藏不住】,「同窗」好友韋禮安、「慢慢說」利得彙都發展順遂,也獲得金曲肯定。他苦熬十年,賣力接場子,當婚禮歌手、商業場和駐唱,也唱出一番局面,在南台灣人氣鼎盛,並入主高雄港都電台當DJ,喜獲「伯樂」 王子音樂出版社青睞,願意祝他一臂之力,希望幫他拿金曲獎。楊程鈞形容自己好比「龜兔賽跑」,雖然花了10年,但努力不懈也圓了唱片夢:「希望這是一個好的起點,開啟我下一個長跑10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選秀節目《快樂星期天》的「校園歌喉戰」畢業之後,楊程鈞並未立刻獲得發片機會,但他仍然繼續默默地唱,甚至開始嘗試演戲、主持, 努力發光, 熱愛歌唱的他也不曾放下手中的麥克風,繼續在餐廳、婚禮和各種場合展現好歌喉,曾經一個月唱35場,忙得不可開交。有時晚上趕場唱完,還到電台受訓到凌晨,曾經早上七點才回家休息。 但自從兩年前開始籌備發片,他開始推掉商演, 除了DJ工作外,全心投入創作和肢體課、舞蹈課、造型課,兩年下來把積蓄幾乎「坐吃山空」,,但他意志力驚人,覺得投資都是值得的。

主打歌《少在那邊》由知名重唱組合JS成員陳忠義(Justin)為楊程鈞量身定做, MV特別力邀導演黃中平操刀, 愛才惜才的他不但特別為楊程鈞喬出行程,還派出剛從紐約學成歸國的兒子黃子然擔任MV導演,聯手打造這支音樂錄影帶。但拍攝一波三折,連碰三個颱風干擾,由於延期事關重大,導演甚至親自打電話至氣象局詢問,確定颱風會在當天影響台灣,不得已才只好忍痛決定延期。當延到第三次還是遇到颱風攪局時,黃中平導演再三確認後決定咬牙趕拍,大概是誠意感動天,當天拍攝時的落日和雲海都美得不可思議,拍攝現場人人都拿起手機狂拍美景,連導演也說他在同一個地點拍攝多年,第一次看到這麼美的天色。

除了颱風之外,楊程鈞易出汗的體質也為MV拍攝帶來不少困擾, 再怎樣防水的化妝品都沒用。為了避免等待重新梳化的時間過長,楊程鈞力求每次的表現都要無懈可擊,多虧他勤練舞技,努力的成果就在拍攝的現場完美呈現,只花了1小時就將舞蹈部分拍攝完成,超高效率令所有人讚嘆不已。 MV的另外一大亮點則是當紅廣告美女新星方語昕的跨刀演出,由於兩人都熱愛唱歌,在拍攝現場也相談甚歡,也不忘隨時排練兩人的親密互動舞蹈橋段,培養出絕佳的默契和感情。 楊程鈞迷你專輯【藏不住】12月2日開始預購,《少在那邊》MV則將於1日 晚上9點在楊程鈞YouTube官方頻道首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