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稻香農村樂 烏日舉辦烏農樂活米食文化嘉年華

▲圖說: 2016烏農樂活米食文化嘉年華活動是在12月3日舉行。
▲圖說: 2016烏農樂活米食文化嘉年華活動是在12月3日舉行。

記者賴淑禎/台中報導

台中市烏日區鄰近市區,不過長期來是以農業為主,其中以稻米生產佔農業收獲的百分之九十以上,烏日區公將於12月3日上午起在湖日休閒廣場舉辦「2016烏農樂活米食文化嘉年華」活動,以推廣在地米食文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烏日區長林峰輝表示,烏日區雖然鄰近市區,還是以農業為主,尤其是以稻米已種植台梗十六號產為大宗因為引用烏溪的水灌溉,稻米品質相當不錯,近年來因為在地農民多元發展,走向高經濟價值的精緻農業,因此許多民有種植哈密瓜及小番茄,收益不錯,由於稻米是在地農民主要收入,因此在12月3日舉辦「2016烏農樂活米食文化嘉年華」活動,主要是規劃以親子活動體驗農村情,其中最具古早趣味的就是包飯糰活動,民眾可以現場報名參加,不過名額有限,建議要先提早先排隊。

烏日區公所表示,「2016烏農樂活米食文化嘉年華」活動是在12月3日上午9點到下午2點為止,活動內容除了親子包飯糰之外,還有趣味闖關遊戲像是雞蛋接力賽、飛盤九宮格、推啤酒挑戰及迷走星球等相當有趣好玩,凡是參加完所有闖關活動的民眾都可以獲得一份精美紀念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