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世界大賽主場改制:戰績最佳者拿

▲世界大賽。(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世界大賽。(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MLB新版勞資協議(CBA)在經過幾次如火如荼的論戰後,終於塵埃落定,有人說這象徵一個時代的結束,因為過去爭議不斷得「由明星賽勝者,來決定世界大賽主場優勢權」的規定,在這次會議中正式廢止。日後世界大賽的主場優勢決定方式,改為例行賽戰績最佳之球隊所在的聯盟,將擁有第1戰的(和第7戰)的主辦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2002年全明星賽結束後,由明星賽決定世界大賽主場的這項規定以30:0通過,開始了這個不是所有人都喜歡的新賽制規則,起初官方只是打算實驗性的先辦兩年看看,但沒想到就照這樣辦了14年的世界大賽。

過去這種規則的起因,被認為是為了讓明星賽更有競爭力、更加有趣,為了拚搶這個攸關年度冠軍的重要優勢,國聯和美聯的選手當然會盡全力的來比賽。不過也有不少人反映認為,這樣的決定方式並不公平,根本無法決定哪個聯盟、哪支球隊更值得擁有世界大賽的優勢。

因此今年在討論過後改成,擁有例行賽最佳戰績之球隊,他所在之聯盟就能擁有主場優勢,向是今年的小熊隊是全大聯盟戰績最好的球隊,那麼在國聯的脫穎而出的那支球隊,就能獲得世界大賽首戰和第7戰的主場優勢。

不過仍有人認為新規定仍有可議之處,他們認為雖然小熊隊今年鶴立雞群,但實際上美聯才是競爭更激烈、且更強隊更多的聯盟,因此這樣草率的判定,並不絕對公正。

但事實上很難有決定能討好所有人,也很少有事情能做做到絕對公正,不管怎麼說,新的規則已經拍板定案,是對、是錯都必須留待明年來檢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