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創狗狗免裝籠搭公車 台北市明年元旦試辦2個月

▲台北市試辦友善狗狗公車,明年元旦起試辦2個月。(圖/記者陳致宇攝)
▲台北市試辦友善狗狗公車,明年元旦起試辦2個月。(圖/記者陳致宇攝)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台北市為提供更多動物友善空間,宣布明年元旦起至2月28日,由604及0東二條路線試辦「友善狗狗公車」,首創一般家犬免裝籠搭乘,試辦期間內每逢例假日將開出3班次,公車路線會行經「華山狗活動區」與「迎風狗運動公園」,讓飼主與狗狗一起快樂出遊,欣賞窗外的美麗風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運處表示,友善狗狗公車例假日發車時間,0東為上午8點、10點半與下午4點20分;604為上午10點、下午1點與4點。公運處也強調,飼主務必遵守6項動物友善公約,「狗狗健康管理好、寵登疫苗不可少、定期驅蟲及除蚤、一人一犬好關照、上車牽繩戴口罩、衛生清潔有禮貌」。希望狗狗在上車前避免餵食並帶牠如廁,以免狗狗在車上出現便溺或暈車嘔吐情形,飼主與寵物應一起維護車內環境衛生,做個負責任的好乘客。

另外提醒飼主,公車行駛間車身顛簸、引擎噪音、周遭眾多乘客或陌生犬隻等環境,可能造成狗狗緊迫,務必確認寵物健康狀況,個性溫和穩定、不易緊張、不害怕陌生人或犬的狗狗們,比較適合搭乘「友善狗狗公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