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武兼備的男星/從野性到深情 高雲翔男人味爆棚

▲孫儷、高雲翔宣傳新戲。(圖/記者陳明安攝影,2016.4.7)
▲孫儷、高雲翔宣傳新戲。(圖/記者陳明安攝影,2016.4.7)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從模特兒比賽冠軍出身的高雲翔,擁有男模的帥氣挺拔,但畢業自正統表演系本科的他,演技也不容小覷,近年在大陸古裝劇《羋月傳》中,以「義渠王」一角人氣直線上升,在劇中豪情霸氣,對愛人又極盡溫柔,反差的癡情令人著迷,男人味爆棚,更被封為「草原春藥」,連小S在追劇時都愛上他,實際接觸後更被他對家庭的責任感,以及對妻兒的深情所折服,封他為超越胡歌的最愛男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雲翔原本是運動員,因腿部受傷而轉行當模特兒,意外在2001首屆中國汽車模特大賽中,奪得冠軍,因此出道進入演藝圈。現實中的他個性細膩溫柔,總是把自己打理得乾淨有型,配上運動員專有的肌肉體格,根本就是男神典範。初演電視劇的高雲翔,在2002年的運動青春劇《壯志雄心》中飾演「隊員」,連角色名稱都沒有,但他的氣質和運動員經歷令人難以忽視,加上外型陽光剛毅,因此戲路寬廣,時裝劇、古裝劇邀約不斷。

改變高雲翔戲路的關鍵,是2014年演出《宮鎖連城》中亦邪亦正的江逸塵一角,這是他首度出演清裝戲,並獲得編劇「私人定製」,量身打造集俠氣和貴氣的角色,身懷武藝卻對愛痴情,為了復仇成為雙面梟雄,刻畫出人性的光明與慾望的陰影。面對如此深刻的角色,他坦言是不小的挑戰,卻也因此跳脫外型框架,讓人正視他的好演技,也展現了冷峻霸氣的一面。

而2015年演出《羋月傳》中狂野霸氣卻又深情的「義渠王」,更是讓高雲翔登上男神寶座。在眾多一線男演員競爭下,他發著高燒打著點滴爭取試鏡,但導演卻遲疑地說:「你太漂亮了」,為了詮釋桀驁不馴的義渠王,他3個禮拜不洗澡,有嚴重潔癖的他克服了關卡,笑說反而激起了內心的野性,變得更加陽剛,用行動打消導演的疑慮。

此外敬業的他堅持不用替身,不管是在馬上奔騰或帶刀殺敵,都親自上陣,還意外十字韌帶斷裂受傷,就醫之後又坐著輪椅返回片場繼續拍攝,讓人看見超高顏值和健美體魄外表下,精湛的演技和敬業的態度,加上不吸菸、不喝酒、不上夜店,又愛妻顧家,讓他成為無數粉絲恨嫁對象,穩坐男神寶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