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盃飲恨 大陸不敵冰島

1月10日,中國隊球員蔡慧康(中)在球隊丟球後。 在廣西體育中心舉行的2017中國杯國際足球錦標賽中,中國隊以0比2不敵冰島隊。
1月10日,中國隊球員蔡慧康(中)在球隊丟球後。 在廣西體育中心舉行的2017中國杯國際足球錦標賽中,中國隊以0比2不敵冰島隊。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基本以二、三線球員出戰的大陸國家男足10日在南寧未能迎來2017年的開門紅,他們在首屆中國盃首場比賽中以0比2不敵歐錦賽八強冰島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新華社報導,儘管控球時間超過了對手,但冰島隊的兩位替補球員在下半時的兩個進球殺死了比賽。

第63分鐘,跟上補射的芬博加森為冰島隊首開紀錄;第88分鐘,阿隆·西于爾茲松單刀破門,將比分改寫為2比0。這是大陸隊連續第六場國際A級賽事不勝。

在萬達集團的努力下,國際足聯正式批準了中國盃這項國際A級賽事,首屆比賽於2017年在南寧舉行。儘管比賽設置了不斐的獎金,儘管組織者宣稱是為了給大陸隊增加國際比賽機會,儘管國足主教練里皮表示希望為接下來的世界盃預選賽考察隊員,但事實上,參賽的大陸、智利、克羅地亞、冰島四隊均以二、三線陣容為主。

大陸隊中國腳大戶廣州恆大、江蘇蘇寧、山東魯能、北京國安四家俱樂部未出一人;首場比賽的首發陣容裡,只有隊長蔡慧康是國家隊常客。

世界排名第21位的冰島隊也派出了以年輕隊員為主的陣容,但和大陸隊的比賽中,至少他們的首發陣容更加『豪華』,哈德多松、薩瓦爾松、阿納松等三四位在2016年歐錦賽上大放異彩的球員擔起了冰島隊的大梁。

大陸隊比賽開始就佔據了控球上的優勢,但在冰島隊嚴密的防守下,大陸隊在前15分鐘都沒有獲得良好的射門機會,反而是冰島隊利用反擊形成了威脅。大陸隊最好的機會出現在第32分鐘,尹鴻博在禁區內接球面對冰島隊守門員射門,但角度太正。

下半時,里皮陸續換上了胡人天等球員繼續進攻,但基本很難形成有威脅的進攻。反而是冰島隊在下半時利用兩次反擊機會,輕鬆破門。



11日,中國盃將進行第二場比賽—美洲盃冠軍智利隊對壘克羅地亞隊。然後這兩場比賽的勝者將角逐本屆中國盃的冠軍。大陸隊將和11日比賽的負者爭奪第三名。

1月10日,大陸隊球員在比賽後。

1月10日,大陸隊球員范曉冬(中)在比賽中拼搶。

1月10日,大陸隊球員尹鴻博(左)帶球突破。

1月10日,大陸隊球員胡人天(中)在比賽中拼搶。

1月10日,大陸隊球員曹贇定(中)帶球突破。

1月10日,大陸隊球員池忠國(右)帶球突破。

1月10日,大陸隊球員楊善平(右)與冰島隊球員博格曼‧西于爾茲松拼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