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四 行政院長林全到員林市福寧宮新春祈福

▲。行政院長林全至員林市福寧宮參拜,林全發放院長福袋時全程面帶微笑,握手、不時與民眾簡短致意寒暄,十分親民。(記者陳雅芳攝,2017,1.31)
▲。行政院長林全至員林市福寧宮參拜,林全發放院長福袋時全程面帶微笑,握手、不時與民眾簡短致意寒暄,十分親民。(記者陳雅芳攝,2017,1.31)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下鄉發福袋,行政院長林全31日下午南下到彰化縣員林市,彰化縣長魏明谷等人陪同,到員林市福寧宮新春祈福,林院長與魏縣長、員林市福寧宮主委賴坤甲等人祈求主祀神明天上聖母庇佑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祈願所有鄉親雞年吉祥如意,大吉大利過好年,隨後並發放福袋,祝所有人新的一年有好彩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員林市福寧宮中午時分已湧入近千人排隊等候領院長福袋,行政院長版福袋主題是燙金版「金雞納福」,但只準備500個供不應求,現場再加碼,彰化縣長魏明谷緊接著上場救援,接力發了200多個縣長福袋,讓所有排隊民眾皆大歡喜。

林全表示,福寧宮媽祖廟在地方香火鼎盛,不僅鼓勵學子提供獎學金也是民眾的信仰中心,這次前來新春祈福,希望所有人在新的一年都能平安、快樂;魏明谷表示,福寧宮是地方香火鼎盛的廟宇,這是首次中央行政院長前來新春祈福,祝大家新的一年雞年吉祥如意。

林全發放院長福袋時全程面帶微笑,握手、合照來者不拒,不時與民眾簡短致意寒暄,十分親民,在隨扈與廟方人員的人牆引導下,領取紅包的動線快速順暢,500個紅包迅速發光光;不忍見排隊久候的民眾失望,林全指示幕僚臨時加碼多發了200多個福袋,還是供不應求,只好由魏明谷接力發送縣長福袋。

員林市福寧宮主委賴坤甲指出,福寧宮是個香火鼎盛的廟宇,始建於清雍正年間,奉祀之媽祖相傳為湄洲二媽,領有武東,武西,燕霧下堡,廣褒等七十二庄,原為粉面軟身,經薰陶才變黑面,高約兩呎八,手、腳、關節、手指皆可活動,穿戴特製三吋金蓮,面容慈祥、莊嚴。

福寧宮屬於閩南建築風格,舉凡廟內的交趾陶、剪黏、書法、匾額與石雕都值得深究。而正殿屋頂的一排,蝦、蟹、墨、魚,以及水果剪黏,分別象徵來福寧宮禮拜媽祖與文昌帝君可望節節高升、後勁有力、科甲及第,同時滿腹文學墨寶,悠遊福寧宮可如魚得水般自在,更如百果山產的水果一樣豐收。左右迴廊牆上,各有一扇以觀音山石所雕製,書卷軸為外框的圓形竹節窗,共有七枝竹八縫隙,「七子八婿」象徵多子多孫,也隱喻人應謙虛,有節制之高風亮節的品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