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交接「頻出包」 陳時中自嘲困難路

▲內閣改組,衛福部長8日正式交接。(圖/NOWnews)
▲內閣改組,衛福部長8日正式交接。(圖/NOWnews)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內閣改組,衛生福利部卸任部長林奏延與新任部長陳時中今(8)日上午正式交接,典禮進行卻有意外插曲,由於麥克風音訊頻頻出包,讓陳時中自嘲「顯示這是一條困難的路」,陳時中說,自己是懷著戒慎恐懼的心情上來,並強調是林奏延的接棒人,上任後「政策延續」以及「人事力求穩定」將是基本原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福部長交接,由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擔任監交人。林萬億在致詞時不忘調侃,過去外界都說這位子是一個火坑,如果真是火坑的話,恭喜林奏延快脫離火坑,不過陳時中過去曾擔任衛生署副署長3年多,早在火坑中打滾多年,練就一身功夫,相信他「都沒在怕的」。

陳時中直言,接任之後,自己的能力正在接受考驗,而所有的考驗正在開始,但要把許多的事情都當做一個專家來處理,坦白講他做不到,但他會與所有衛福部同仁們,大家一起努力,打造一個有效率、有品質的合作團隊,合作最要緊,合作才會成功,他也會運用專家專業的力量,傾聽人民的聲音,滿足人民的需要。

陳時中表示,未來他基本政策的理念,第一個是國家的發展,其次為人民的需要、實證基礎、人盡其材,最後則是樂活台灣,他說,國家的發展是為了人民服務,國家如果沒有發展,人民的需要就得不到滿足,所有衛福部的事情,我們要讓證據、要讓科學講話,讓政策的品質在科學的前提之下更精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