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山河親水公園BOT 民宿業者憂衝擊大

▲冬山河親水公園縣府將委外經營。(圖/記者李清貴攝,2017.2.16)
▲冬山河親水公園縣府將委外經營。(圖/記者李清貴攝,2017.2.16)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研議多時的冬山河親水公園及航運BOT案,上個月第一次舉辦公聽會之後,3月份將舉行第二次公聽會。對於第一次公聽會有民宿業者提出若在親水公園內施設旅館,恐衝擊縣內民宿經營。對此,宜蘭縣政府工商旅遊處長陳長偉表示,冬山河親水公園BOT或ROT目前都還沒有定論。陳長偉強調,無論最終採用那種模式,都是以活絡地方觀光為主軸,是希望把餅做大,即使最後確定可以施設旅館,也非度假旅館,而房間數也會有所限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冬山河親水公園是每年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的活動場地,雖然環境優美,景色怡人,但非童玩節期間,遊客卻不多,地方對於如何活絡這個景點有諸多討論,多年前宜蘭縣政府就委託專業單位進行冬山河親水公園BOT案可行性評估。而根據促參法,進行BOT必須召開公聽會,上個月13日舉行第第一次公聽會當中,有民宿業者提出,若親水公園BOT,業者可以在園區內施設旅館,可能瓜分掉現在的餅,與民爭利,希望能將住宿設施取消,讓廠商專門從事航運、餐飲等經營項目。

對於民宿業者的疑慮,縣府工商旅遊處長陳長偉表示,冬山河親水公園BOT或ROT是希望把餅做大,創造更多的商機。陳長偉說,未來親水公園將朝「主題文化園區」的方向發展,也就是有常態性的主題館及表演節目,尤其是夜間表演活動,因為這樣做才能留住遊客,也才能活絡宜蘭的觀光產業。至於在施設旅館方面,陳長偉說,就算要在園區內設置旅館,也不會是度假旅館,況且房間數也會限制,可能設定在100間。陳長偉強調,因為有固定表演及夜間活動,就會有更多的遊客願意留下來,這些留下來的遊客,少數住在親水公園,多數還是會到附近的民宿投宿,這是為民宿創造商機,而不是與民爭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