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空氣品質不良 環保局啟動應變措施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雲嘉南地區PM2.5持續累積情形嚴重,臺南市16日的空氣品質AQI指標達到不良等級,南市市環保局啟動空品不良應變措施,環保署也要求各縣市大型污染源立即執行降載,減緩空污持續惡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局表示,16日凌晨風速盛行風為東北風,污染物由上風地區逐漸往台南傳輸,在夜間風速微弱下,污染物在台南地區滯留與累積,造成南市PM2.5濃度升高。

環保局表示,南市PM2.5濃度受到地形與季節影響明顯,東北季風期間易受長程污染傳輸及背風面擴散不佳影響,大陸污染物及上風縣市的污染直接往本地傳送,秋冬季節PM2.5平均濃度約為夏季的2.5倍;雖然南市空氣污染來源約有7成非本地產生,但台南市政府對於自身的污染仍積極透過跨局處合作,有效的削減自身產生的污染。 環保局指出,當空品不良時,該局除透過豎立空品旗、網站及垃圾車廣播通知市民防護外,另啟動空氣品質應變措施,上午緊急增派洗街洗街車進行洗街,針對工廠、營建工地及汽機車排氣污染加強管制,減輕污染危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