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經濟弱勢青少年 宜縣長要求整合

▲協助經濟弱勢青少年宜縣長要求整合。(圖/記者李清貴攝,2017.3.15)
▲協助經濟弱勢青少年宜縣長要求整合。(圖/記者李清貴攝,2017.3.15)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宜蘭縣有多少經濟弱勢青少年需要協助?宜蘭縣政府社會處長楊秀川日前在縣務會議「專案報告」當中提及,近來盤點「脫貧方案」,發現縣內15至25歲需要協助的經濟弱勢青少年有927人,而協助的方式包括報考公職補助、職訓補助以及職場穩定就業薪資補助。由於縣府其他處室也有類似協助青少年的方案,代理縣長吳澤成因此指示必須加以整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社會處長楊秀川在「專案報告」中表示,一般協助經濟弱勢脫貧包括「儲蓄脫貧」、「就業脫貧」以及「教育脫貧」,目前則著重在「就業脫貧」。社會處盤點「脫貧方案」發現,縣內15至25歲需要協助的經濟弱勢青少年有927人,而協助方式則有報考公職補助、職訓補助以及職場穩定就業薪資補助等。

對於社會處「專案報告」提及青少年的協助,代理縣長吳澤成認為,「如何協助」才是重點,對青少年的協助,社會處、勞工處、教育處都有涉及,但目前好像缺乏整合。吳澤成因此要求民政、社政、教育、警政等相關單位,應該從「人的成長」去考量,以「網」的概念來進行整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