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了Vista 微軟即將終止更新支援

▲微軟即將於停止Windows Vista支援。(圖/翻攝自網路)
▲微軟即將於停止Windows Vista支援。(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陳敬哲/綜合報導

微軟作業系統Windows XP曾經大受好評,接續版本Windows Vista推出反應不如預期,讓微軟再推Windows 7因應,才穩住使用者信心,就在今年4月11日,微軟即將停止Windows Vista支援,到時將不會再支援漏洞修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4年4月8日,微軟停止Windows XP支援,並非不能使用,而是不會有效能或安全性更新,並且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也會停止,Windows Vista即將步入相同結局,微軟似乎希望將使用者推像新一代產品。

Windows Vista在2006年推出,當時微軟認為能讓使用者有更好體驗,也有許多創新工具,但由於硬體需求太高,導致工作效率降低,受到許多批評,也讓微軟再2009年就立刻推出Windows 7,降低硬體需求,重新取得市場信心。

目前微軟最新作業系統Windows 10,能夠支援多項裝置,包含個人電腦、智慧型手機、平版電腦、Xbox One等,「開始」介面有相當大改變,可以使用官方市集下載應用程式,初期能免費更新下載,目前則需付費購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