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區僑生春季活動16所大學2百多名僑生齊聚明道大學

▲中區僑生春季活動於明道大學登場,明道大學校長郭秋勳為越野定向比賽鳴槍。(記者陳雅芳攝,2017.3.19)
▲中區僑生春季活動於明道大學登場,明道大學校長郭秋勳為越野定向比賽鳴槍。(記者陳雅芳攝,2017.3.19)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一年一度中區僑生春季活動於明道大學登場,總計16所大學200多名僑生參加,開場不僅安排精采的熱舞表演,活動主題並以「戶外探索」為主軸,安排一系列體驗及手作課程,讓參加的僑生活躍青春色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區僑生春季活動由僑務委員會主辦,今年特別利用明道大學得天獨厚的場地,安排一系列戶外探索體驗課程,透過划船、漆彈、手工藝品手作坊、爬樹等活動,增進中部地區海外回國之僑生及各校僑輔人員之互動。

明道大學校長郭秋勳說,明道大學自創校以來即積極推廣國際化,這學期總共有234名僑生,來自馬來西亞、香港、澳門、泰國等地,為了讓僑生豐富求學回憶,適應與融入台灣生活,在校也時常舉辦聯誼活動,比方說校外教學與文化體驗,每每去開場致詞時,都能感受到僑生的熱情與活力。

僑務委員會僑生處長莊瓊枝表示,僑生來台就學,一直是政府積極推動的政策,為了留住優秀僑生在台工作,積極舉辦活動與暢通輔導管道,讓僑生就學與就職都能無縫接軌,對於今年特別以戶外探索為主軸的中區春季活動。

明道大學馬來西亞僑生柯昱修說,僑委會、教育部與移民署等相關單位支持,讓大家能有機會聚在一起,認識許多新朋友,而且在越野定向活動中,原本不認識的彼此,為了同一個目標共同努力奔走,感覺真的很新鮮有趣,希望未來每年都能參與這項有意義的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