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報報/「校花」的稱號 似乎成了進演藝圈的入場券

黃燦燦(左)、陳都靈(中)、吳倩(右)。
黃燦燦(左)、陳都靈(中)、吳倩(右)。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曾經,高校『校花』的稱號代表著男生們懵懂的初戀情懷。如今的『校花』稱號,似乎成為了進入娛樂圈的入場券。說到明星校花,首先想到的就是黃燦燦、陳都靈、和吳倩三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台灣網報導,陳都靈在真人秀《向往的生活》裡作為嘉賓出場,仿佛還是曾經那個清純的小耳朵。

真人秀的鏡頭裡,她還是有些緊張,笑起來小兔牙很可愛,但是卻不如謝依霖通曉娛樂圈規則那般如魚得水。

陳都靈是南航校花,正宗工科女,專業是飛機製造。當年她憑著校花選舉的高票數力壓了走紅多時的奶茶妹妹,被饒雪漫選中成為《左耳》的電影女主角,從此算是正式出道。

相比楊洋、馬思純、歐豪等以藝人為工作的明星們,陳都靈結束拍攝後顯然沒有在娛樂圈有其他作品出現。

直到2016年從大學畢業,才開始有了新的作品出爐,與劉昊然搭檔。

相比陳都靈的冷淡低調,黃燦燦倒是一直生活在娛樂新聞裡。名聲最火爆的時候,她也曾參加過《天天向上》和《奔跑吧兄弟》。

在《天天向上》裡,黃燦燦敢于放棄女神形象,豁出去表演。

在《奔跑吧兄弟》中,她以櫻花女神的形象出現。但從同框照也能看出一線明星與網紅美人的差別。Baby雖然膚色略黑,但五官從正面和側面拍攝都是無可挑剔的,黃燦燦還是略遜一籌。



參加了這兩個大火的綜藝節目,黃燦燦算是拿到了娛樂圈的門票,開始試水拍一些小成本的電影。可惜都是反響平平。

幾年過去了,清新靈動的眼神隨著年齡增長變得疲憊,顏值似乎也出現了略微下滑的危機。

娛樂圈美女太多,保護好自己的靈氣、保持好自己的特色才能與網紅們區別開來。

同樣出身武大,吳倩的資源似乎比黃燦燦好了不少。《何以笙簫默》中吳倩扮演的小默笙得到了一致的好評。

靈氣十足的表演,讓她和對戲的小演員產生了巨大的化學反應。人人都說這個滴溜溜轉著眼睛的小默笙是真的可愛。

從小默笙以後,不斷有青春劇本找上門,吳倩都一一挑選。大火IP《如懿傳》和《擇天記》中都看到了她的身影。

在《我的奇妙男友》中,吳倩生動可愛的表演更是受到網友們的好評。

有實力有顏值有演技的元氣少女吳倩,在明星演員這條路上會越走越遠。

校花,是指生的花容玉貌,國色天香,長得漂亮,並且交際能力,學習成績等各方面都優秀的出色的女學生。而演藝圈中除了上述的三個新生代校花外,也不乏一些『校花』出身的當紅女星。她們作為校園里最靈動靚麗的一道風景,憑借清純的面龐、甜美的微笑,在進軍演藝圈後大放光彩,給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如董潔、劉亦菲、迪麗熱巴等女星……

董潔畢業於北京解放軍藝術學院舞蹈系,在大學裡她是學校裡的校花,不食人間煙火的氣場成為校園內的女神。進入娛樂圈後,她清純溫婉的氣質讓她在眾女星中脫穎而出,憑藉張藝謀導演的《幸福時光》和《金粉世家》走紅。



著名演員梅婷是中戲96級的校花,當時她和同班同學章子怡、袁泉、胡靜、秦海璐等七位同學被譽為『七朵金花』,而其中以梅婷最為知名,她未進入大學前便已拍攝了多部戲,1997年因和張國榮合作《紅色戀人》而大紅大紫。

出身於演藝世家的李小璐遺傳了父母的良好基因,從小就長得漂亮,她就讀北京美國英語語言學校時被譽為校花,17歲時憑藉和陳衝合作的《天浴》一片獲得金馬獎影後,2000年主演《都是天使惹得禍》讓李小璐大紅大紫。

宋佳考入上戲後,憑藉婀娜的身姿和清澈的氣質成為上戲的校花。進入演藝圈後,擁有文藝氣質的小宋佳曾飾演過蕭紅等角色,獲得金雞獎、白玉蘭等多個獎項。

2002年,15歲的劉亦菲考上北京電影學院,因為一雙會說話的眼睛和令人羨慕的鵝蛋臉,令她成為當時校園里公認的校花,同年因出演《金粉世家》和《天龍八部》爆紅。

孫儷15歲考取上海警備區文工團。當了3年兵之後,孫儷考上上海東方文化學院,能歌善舞的她成為學校的校花,進入演藝圈後他以《玉觀音》中的安心一角一舉成名。

如今疑似因整容失敗變殘的孫菲菲曾被稱為『古典第一美女』,她畢業於北京舞蹈學院古典舞系,長相甜美的她是北京舞蹈學院的校花。記憶中的孫菲菲,曾飾演《楚留香》中的『紅袖』,精緻的臉龐、曼妙的身段令人驚艷。

來自新疆的古力娜扎入擁有深刻五官和異域風情,2011年報考北京電影學院時被網友稱為『北影最美考生』,隨後她順利考進北京電影學院,成為當之無愧的『校花』。大學期間,她以《軒轅劍之天之痕》成名。

畢業於中戲2002級的唐嫣曾是中戲公認的校花,畢業後,唐嫣因飾演《仙劍奇俠傳3》的紫萱一舉成名,被評為『新古裝女神』之一。

景甜07年考入北京電影學院表演專業,因氣質清新甜美一進學校就被評為校花,更獲得『大陸第一美女校花』的稱號,畢業後的景甜獲力捧,星途一帆風順。



林心如自小到大都是美女一枚,高中時更是校花,所以自然會受到很多男生的喜歡和追求了,情書當然也會收到不少,但是小小年紀的她認為情書令到她很尷尬,所以她就會惡作劇的把男生寫給她的情書全部貼到布告欄上讓男生難堪,借此警告那麼男生以後不要給她寫情書了。

高圓圓小學三年級的時候便收到過情書了,有一天上課的時候,打開鉛笑盒便看到一位男同學寫給她的小紙條,上面寫著『我喜歡你』之類的話,同學知道後想把這個壞男生找出來,還將這些打報告告訴了老師,不過最終都沒有找出這位男生哪,不過高圓圓說她好懷念那些收情書的日子。

萬人迷陳好從小的就是萬人迷了,在學校裡是既是班花也是校花,經常主持學校裡大大小小的晚會,是很多男生的夢中情人,收情書自然是收到手軟了,而且她自曝曾對一位帥氣的學長有過好感。

葉一茜自曝第一次收到情書是在讀初一的時候,在一個下晚自習的晚上,她一個人騎自行車回家,竟然有一個男人橫擋在她的面前,然後快速的塞給她一封情書,她說當時自己心跳的特厲害,也不敢看那男生長什麼模樣,就拼命的踩自行車,直到回到家才敢打開那封信。

陳慧琳曾經自曝當年在日本讀高中時被很多同班的男生和學長們追求,每天都會收到超多的情書和鮮花。

長相漂亮的韓雪還在讀小學的時候便有不少男生偷偷往她的課桌里放情子了,上中學以後,更是很多男生追求她,經常在課桌上發現情書,初一的時候她收到的一封一個高年級的校友寫給她的情書,然後她把情書交給了老師,老師還找了那個男同學訓話,為這此韓雪還內疚了很久呢。

天生麗質林志玲上中學時便被許多男孩子追求,幾乎天天都能收到情書,而林志玲不像其他女孩子都這些情書不屑一顧而隨便丟掉,她竟然將這些情書全部都保存起來,結果累積了一整箱,可是後來被林爸爸知道了,為了不影響林志玲的學習,林爸爸將這些情書全部都燒掉了。

李冰冰收到第一封情書是在讀初三的時候,那時候她還不到15歲,收到情書後她不知道怎麼辦,她覺得這時一件很丟人的事,所以回到家後她還躲著家人蒙著被子大哭了一場。

黃聖依不但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同時在學校里也是品學兼優的好學生,深受老師們喜歡,人長得漂亮成績又好,身邊自然不乏追求者,她說她高中三年時間情書從來都沒有斷過,但是當時的她一門心思放在學習上,所以對這些情書她看到懶得看便丟進了垃圾筒。

畢業於北京舞蹈學院的張慧雯,在新生代天然無公害美女中,張慧雯的顏值爆表,代表作品也是沒得說。無論是《梔子花開》裡少女心的張慧雯,還是《歸來》中根正苗紅的張慧雯,都透露出一種與生俱來的別樣氣質。

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的迪麗熱巴也是不折不扣的『校花女神』。出生于新疆烏魯木齊的迪麗熱巴是新疆美女的典型代表,自帶光環的她吸引了眾多粉絲的目光!演技出色又擁有靚麗的外形也成為最美校花的典型代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