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季塵蟎多 鼻過敏發作噴嚏連連

▲根據研究調查發現,台灣家庭平均室內每公克灰塵中,隱藏了約2000隻塵蟎。(圖/ingimage)
▲根據研究調查發現,台灣家庭平均室內每公克灰塵中,隱藏了約2000隻塵蟎。(圖/ingimag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天氣慢慢變得炎熱,為了因應季節變換,不少家長開始忙著將冬天的棉襖和厚外套收進衣櫥,或是順便連床單和棉被都拆下來洗乾淨,也因為這些大動作,使得原本就有鼻子過敏困擾的人,噴嚏連連、鼻涕不斷,過敏越發嚴重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研究調查發現,台灣家庭平均室內每公克灰塵中,隱藏了約2000隻塵蟎。塵蟎的糞便容易使人體過敏,破壞身體機能,如皮膚搔癢、鼻內黏膜腫大等症狀發生,因此有過敏體質的人,在打掃時不免需要戴個口罩或手套,隨時注意家中環境的整潔,以及室內通風等問題。

根據台北市衛生局一份調查指出,小一新生鼻過敏人數高達五成,可見飽受鼻過敏困擾的孩童之多。宏仁診所院長李宏信醫師指出,想要預防鼻過敏症狀加重,最好的方式是遠離過敏原及過敏食物,例如有些人對於海鮮、貝類等食物過敏;或是塵蟎、空汙等吸入性過敏原,皆有可能誘發過敏。

李宏信醫師於本周六(106年4月22日)受邀出席台北市紅十字會舉辦的免費健康公益講座,主講「惱人鼻過敏、耳鳴、眩暈全退散」,為長期受鼻過敏、耳鳴或眩暈困少的民眾解惑。該講座在台大國際會議中心401室(北市徐州路2號4樓),下午1:00至5:00共3場精彩演講,採預約報名制,欲參加民眾請電洽:(02)2391-5568轉報名組,也可上網直接報名http://lecture99.com/program.php?id=3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