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其昌視察海線四校 關心城鄉教育資源落差問題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關心城鄉教育資源不公問題,今天視察海線四所中小學。(圖/記者金武鳳攝2017.4.20)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關心城鄉教育資源不公問題,今天視察海線四所中小學。(圖/記者金武鳳攝2017.4.20)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關心教育資源城鄉差距問題,今天邀請教育部副署長戴淑芬與台中市教育局主秘方炳坤等人,一同視察大甲國小、大甲高工、日南國中以及大安三光國小,尤其針對教室老舊漏水、圖書室設施簡陋等教育資源匱乏問題進行會勘,獲得中央與地方教育主管單位允諾全力改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其昌指出,城鄉可以有差距,但教育資源一定要有平等待遇。問題是,偏鄉的教育資源及設備,比起城市確實相對落後。尤其台中市海線部分學校的建築物及圖書室設備,大多老舊不堪使用,應該盡速修繕,並增設相關的軟硬體設備,讓孩子能夠在友善的教育環境下求學。

以大安三光國小圖書室為例,不只老舊,空間又太過狹小。蔡其昌視察後,立即建議運用原有教室空間重新設計,並充實設備與藏書,改善環境,方能提供師生友善閱讀空間,進而提升孩子閱讀意願,全面增加圖書室的使用率,不致形同虛設。

蔡其昌等人先後會勘考察四所學校,綜合各校待改善的問題有:大甲高工需增設電腦等數位設備;大甲國小教室屋頂漏水,廁所老舊待整修;大安三光國小圖書室積水西曬嚴重,設備簡陋;日南國中要增設電腦及數位學習設備等,總計約須經費近三千萬元。

教育部副署長戴淑芬和台中市教育局主秘方炳坤表示,中央與地方都願意全力支持,協助改善城鄉教育資源落差問題,同時也要把學校建築老舊及教學空間不足問題一併解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