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香榭大道警車攻擊2死 IS宣稱犯案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當地時間20日晚間,法國巴黎香榭麗舍大道驚傳槍響;據了解,一名行凶槍手當街對著三名警員開槍,造成其中一名警員當場遭到殺害,另一名遭到槍傷的警員,則不幸在送醫後不治,至於槍手則在稍後遭擊斃身亡。當地警方呼籲民眾暫時不要前往香榭麗舍大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當地警方表示,槍手在晚間開車前往現場,下車後持自動步槍朝一輛警車開槍,其中一名警員當場身亡,另有兩名警員受傷;據路透社報導,其中一名受傷送醫的警員,急救後仍不幸不治,不過也有其他媒體報導,兩名受傷員警仍在急救當中。槍手在犯案後逃逸,過程中還一度朝其他人開槍,最後則遭到追緝的警察擊斃。

目前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IS)已宣稱發動這起攻擊,並透過新聞機構Amaq發布消息指出,犯案槍手為畢吉克(Abu Yusuf al-Beljiki,音譯)。本月23日間,法國將進行第一輪總統大選,時機頗為敏感,當局如今已提高安全戒備,擴大展開調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