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嘉義直衝澎湖看花火 快艇擱淺母女2人驚魂獲救

從嘉義布袋出海前來澎湖看花火的「國藝」快艇,20日晚間9時41分疑似在準備返港時,不慎擱淺受困,船上有3大1小4名遊客,其中黃姓母女由馬公港消防分隊救生艇在晚間11時30分救回馬公港,虛驚一場,至於船長和另名友人則留在小艇上,待漲潮拖回。中央社  106年4月21日
從嘉義布袋出海前來澎湖看花火的「國藝」快艇,20日晚間9時41分疑似在準備返港時,不慎擱淺受困,船上有3大1小4名遊客,其中黃姓母女由馬公港消防分隊救生艇在晚間11時30分救回馬公港,虛驚一場,至於船長和另名友人則留在小艇上,待漲潮拖回。中央社 106年4月21日

社會中心/澎湖報導

澎湖海上花火節昨(20)夜熱鬧展開,不料卻發生了一起民眾遭困船上的驚魂意外!一艘從嘉義布袋出發的「國藝」快艇,昨晚載著3大1小一共4人,直衝澎湖馬公市觀音亭西瀛虹橋下,打算近觀煙火施放;不料煙火放完一行人準備返家時,卻疑因不熟水路,又剛好遇上退潮,快艇於是擱淺。事後經海巡署巡防區通報警消,出動大量人力救援後,才終於在深夜11點半左右,將船上一對受到驚嚇的母女接駁上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由於花火節展開後,澎湖對外的交通船、機票可謂一票難求,甚至有許多民眾為了搶看美麗花火,不惜從台灣本島開快艇,遠渡重洋一路到澎湖。昨天晚間,一艘「國藝」快艇載有3大1小共4人,從嘉義布袋駛往澎湖,進行夜釣小管以及欣賞花火的行程;不料晚間9點半左右,一行人在賞完花火準備返家時,卻疑因不熟水路,又剛好遭遇退潮,船身當場擱淺、動彈不得。

經船上人員致電求救後,海巡署巡防區通報警消並出動了3輛車1台快艇,以及20名人力前往搶救。搶救過程中,救援人員還一度因為船隻擱淺處的水域過淺,無法將救生艇開近,最後費盡千辛萬苦,才終於在深夜11點半左右,將船上一對受到驚嚇的黃姓母女2人,順利接駁至救生艇並送上岸;至於快艇上另外1人與船長,則暫留艇上,等待漲潮後再行拖返馬公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