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2.0i創新服務論壇 福朋喜來登登場

▲共計310人報名研討長者照護議題。(圖/記者鄧至傑攝)
▲共計310人報名研討長者照護議題。(圖/記者鄧至傑攝)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經濟部工業局和蓋德科技合作,推出長照2.0i導入行動穿戴照護科技,蓋德科技公司今(21)日上午在福朋喜來登大飯店辦理「長照2.0i創新服務論壇」,共計310人報名研討長者照護議題。縣長陳光復到場致詞,期待透過社會福利、公私部門資源以及科技的結合,讓澎湖最終能成為行動健康樂活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上午「長照2.0i創新服務論壇」於福朋喜來登飯店地下2樓舉行,包括議員黃春燕、副縣長林皆興、望安鄉長許賢德、蓋德科技董事長許賓鄉等貴賓共同參與論壇。

陳光復指出,澎湖是高齡的城市65歲以上老年人口約1500人,佔15%,高居全國第4,如何照顧好長輩的起居、生活,一直是縣政府努力的工作。他指出,透過蓋德科技「守護天使」智慧型手錶,協助衰弱、獨居、失能、失智的長輩提供通話、定位、跌倒偵測、生理測量及一鍵通等功能,讓澎湖外出打拼的子女可以安心、放心,讓照顧沒有距離。

陳光復表示,讓長輩們開心、安心的安享晚年,是縣政府持續推動的目標,未來縣府也將在湖西、望安、七美等3鄉設置長照分站,並建置「澎湖縣長照服務APP」軟體,方便民眾下載使用,讓長者能接受「在地化」、「個別化」與「人性化」的健康促進及預防保健等照護,使長者更長壽、健康,享有長期照護服務。

「長照2.0i創新服務論壇」為期1天,分為上、下午論壇,共有310人報名參與討論。目前縣府導入民間力量在菓葉國小閒置空間發展成為台灣第一個健康園區,在園區裡,設有復健中心、長期照顧諮詢分站、輔具展示中心、行動健康辦公室等多功能服務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