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建築園冶獎雲縣拿六項 打造宜居的舒適環境

▲莿桐國小校舍透過空中花園的規劃,塑造該校特有書香風格。(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4.21)
▲莿桐國小校舍透過空中花園的規劃,塑造該校特有書香風格。(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4.21)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2017年建築園冶獎」雲林縣提報案件獲獎名單日前揭曉,本屆獲獎計有公共建築景觀1件、校園建築景觀2件及社區景觀營造3件合計有6件,縣長李進勇表示,建築除了實用、安全,也要講求美觀及文化意涵,讓人處在其中,也能享受生活美學,雲林縣將不斷的求進步求創意,期打造一個宜居的舒適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7年建築園冶獎得獎項目中,公共建築類得獎作品為「雲林縣縣定古蹟斗南分局舊辦公廳舍修復工程」,斗南分局舊辦公廳舍在日治時代作為刑事、戶政之用,相當具有歷史意義,建築物仿西洋風格,結合磚造為木造形式,正面山牆有弧形窗,經縣府整理後讓民眾能夠近距離接觸文化資產,也藉此提供良好的鄉土教育環境,使文化紮根地方,達到古蹟建築修復結合在地文化特色的成果。

校園建築景觀類得獎作品分別為「雲林縣莿桐國民小學102年度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工程」及「雲林縣立仁國民小學102年度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工程」,強調將校園環境與建築融入一起,如莿桐國小校舍透過空中花園的規劃,塑造該校特有書香風格,建構符合人文、永續、生態、節能的綠建築,營造優質教育環境,美化整體校園景觀,提高學生學習興趣與成效。

社區景觀營造類得獎作品分別為「『大埔社區樂活庭園+感恩亭再造』」綠美化營造計畫」、「五塊社區文學場域『墨』休憩空間營造計畫」及莿桐鄉樹仔腳社區「『迎賓樹公園』休憩空間營造計畫」,為三類得獎作品數最多,除了展現縣府長久以來在推動社區景觀營造之努力,也讓大家看到雲林縣社區滿滿充沛的創作能量,本次得獎社區係以在地為根本,創造出與環境共生共榮並兼具地方人文及在地特色之優秀作品。

縣府團隊未來仍將持續以推動優秀公共、校園建築景觀及社區景觀營造作品為目標,一步一腳印創造屬於雲林在地宜居及永續共生之空間與環境景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