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探密/史上最有錢的十位名妓 個個靠身體吃飯

小鳳仙。
小鳳仙。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俗話說得好「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在幾千年的歷史上,在祖師爺管仲的光輝指導下,妓女中也有佼佼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鳳凰網報導,她們的傾城一笑,她們的詩畫才情確實一時難以有人能望其項背。聲名鵲起的同時也為她們帶來了巨大的財富。

NO.10、小鳳仙

小鳳仙在13歲時跟著胡老板,輾轉到達當時的京師北京,在著名的八大胡同之一的陝西巷雲吉班賣唱接客做生意,以其才貌色藝俱佳,名震京師,成為民國初年北京城紅極一時的名妓。

後來與雲南督軍蔡鍔有一段情,蔡鍔作為督軍,自然也不會太過寒酸,但他為人正直,以國家為重,又不會去斂財,所以二人有錢,但不至於腰纏萬貫。

NO.9、莘瑤琴

莘瑤琴是汴梁城外安樂村人,「自小生得清秀,更且資性聰明」,七歲讀書,十歲時能吟詩作賦,十二歲時琴棋書畫,無所不通,飛針走線,出人意表。後因為亂軍衝突,淪為娼妓。

後來與賣油郎朱重的愛情故事流傳後世,她能幫自己贖身,還能幫助朱重開展生意,想來財富是不少。



NO.8、陳圓圓

陳圓圓出身於貨郎之家,母親早亡,育於姨夫家,從姨父的姓「陳」。她自幼冰雪聰明,艷驚鄉裡。陳圓圓作為同時被幾大英雄追捧的名妓,她自然也會比其他妓女富貴些,不論是吳三桂還是李自成,都對她寵愛有加,自然會拿財富討好她,她的富貴不會少。



NO.7、梁紅玉

梁紅玉是宋朝著名抗金女英雄,祖父與父親都是武將出身,梁紅玉自幼隨父兄練就了一身功夫。但是在父親戰死之後,家道中落,梁紅玉也淪落為京口營妓,即由各州縣官府管理的官妓,但由於她精通翰墨,又生有神力,能挽強弓,每發必中,對平常少年子弟便多白眼相看,毫無娼家氣息。

後來被名將韓世忠看中,就此從良。韓世忠是有名將領,財富定然也不會太少,梁紅玉也算是平安度過後半生,衣食無憂了。



NO.6 、寇白門

寇白門,名湄,字白門,與馬湘蘭、卞玉京、李香君、董小宛、顧橫波、柳如是、陳圓圓同稱「秦淮八艷」。人稱「女俠」。十八歲時嫁給明朝聲勢顯赫的功臣保國公朱國弼。

順治二年清軍南下,朱國弼投降了清朝,不久盡室入京師,又被清廷軟禁。她為救情郎,在一月之內籌集了2萬兩白銀(以人民幣計算,以下同)。所以除了社交能力出色外,她自己的積蓄也不在少數。



NO.5、杜十娘

第五名的當屬杜十娘,杜十娘是明朝萬歷年間北京城南教坊司名妓。

她與南京布政老爺的公子李甲的愛情人盡皆知,可惜的是李甲三心二意,最後背叛了杜十娘,令杜十娘憤而投江自盡。杜十娘投江時抱著自己的百寶箱,裡頭的金銀珠寶,都是無價之寶。





NO.4、柳如是

柳如是能夠排名第四則要歸結於她嫁得好。萬歷十五年生人的柳如是自幼家貧,她被賣入風塵,卻不甘墮落,十分自愛,還寫的一首好詩文,後來,她與南明複社領袖陳子龍情投意合,可惜陳子龍最後不幸戰死。

柳如是又在一次機緣巧合之下,嫁給了年過半百的東林領袖、文名頗著的大官僚錢謙益。錢謙益為她在虞山修建了「絳雲樓」和「紅豆館」兩處居所,但不久後清軍占領北京,柳如是不甘受辱,便要與錢謙益一起投水自盡,錢謙益膽怯,不敢跳水,柳如是只得自己自盡,所幸被旁人救下。

這之後,錢謙益便稱病辭官,二人從此隱居。柳如是琴棋書畫樣樣精通,她的書法更是精妙。但在錢謙益死後,一些地痞流氓眼紅她的房產,想要奪走她的產業,柳如是為了保護自己與錢謙益的房產,在屋內自盡,這才嚇退那些流氓。但柳如是留下的房產和書畫,財富也不可小覷。



NO.3、 王朝雲

第三名是王朝雲, 她字子霞,錢塘人,自幼便淪落風塵,成為歌姬。

在宋神宗熙寧四年,蘇軾被貶為杭州通判,與王朝雲相見,二人相談甚歡。王朝雲成為蘇軾的知己,二人相知相愛,王朝雲還為蘇軾生下一子,可惜她福淺命薄,產後因為身體虛弱,不久便離開人世,蘇軾甚為悲痛,寫對聯哀悼:「不合時宜,惟有朝雲能識我;獨彈古調,每逢暮雨倍思卿。」王朝雲能夠與蘇軾結緣,如果她不是早死,那蘇軾的詩文書畫都是無價之寶,她必然也能成為富甲一方的人。



NO.2 、李師師

李師師原本是汴京城內經營染房的王寅的女兒,三歲時父親把她寄名佛寺,老僧為她摩頂,她突然大哭。

老僧人認為她很像佛門弟子,因為大家管佛門弟子叫「師」,所以她就被叫做李師師。過了一年,父親因罪死在獄中。她漸漸出落得花容月貌,皮膚白皙,被經營妓院為業的李媼收養,教她琴棋書畫、歌舞侍人。一時間李師師成為汴京名妓,是文人雅士、公子王孫競相爭奪的對象。

後來與宋徽宗有過一段露水情緣,得到皇帝的青睞,好處自然少不了,可惜宋徽宗玩物喪志,在靖康之難後,被俘虜。李師師也就此下落不明,但作為一代名妓,有當今天子捧場,還有許多富家公子追捧,李師師的財富也不會在少數,有人統計曾達到今日貨幣八百萬左右。



NO.1 、賽金花

賽金花,其初名為趙彩雲,又名傅彩雲,安徽黟縣人。幼年被賣到蘇州的所謂「花船」上為妓。她能歌善舞,貌美如花,讓許多顯貴都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

在同治七年,她被蘇州人洪鈞看中,娶為三姨太。後在光緒十四年,洪鈞奉命出使歐洲,賽金花憑藉出色的外交手腕,很快在上流社會贏得一席之地。她先後出訪過德、奧、俄、荷四國,與上流人士都有些曖昧瓜葛,贏得不少財富,粗略統計,她的資產應當在一千萬上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