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會長卸任選雲林縣長 林文瑞:下月初揭曉

▲有意參選雲林縣長的水利會長林文瑞,動作頻頻。(圖/記者郭春輝攝,2017‧5‧6)
▲有意參選雲林縣長的水利會長林文瑞,動作頻頻。(圖/記者郭春輝攝,2017‧5‧6)

記者郭春輝/雲林報導

明年5月將卸任的雲林農田水利會長林文瑞,地方傳聞他有意角逐雲林縣長寶座,針對他未來的政治動向,他5日與媒體餐敘時仍不鬆口,但表明下月初將有重大訊息宣布,雲林政壇猜測,林會長可能會在國民黨黨主席選出後,正式參選雲林縣長,以爭取黨的提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會長有意代表國民黨參選雲林縣長的傳聞在地方已盛傳多時,自國民黨黨主席改選展開後,身為中常委的他,去年更號召3千黨員入黨,展現對黨的忠誠度,表態力挺吳敦義參選黨主席。此外,2月間,他娶媳婦時,更席開700席宴請親友,展現他廣結善緣,基層實力雄厚,外界解讀是他參選的「誓師大會」。

針對未來的政治動向,他與媒體餐敘時並未表態,卻表示6月初水利節慶祝大會當天,他會有重大訊息宣布,媒體問到是否要宣布參選縣長,他則表示「到時候就知道」。外界臆測,下月國民黨黨主席人選已選出,若他支持的吳敦義勝出,林會長可能會宣布參選,以爭取黨中央的提名。

林會長明年卸任後的政治動向之所以備受矚目,仍因明年縣長選舉,國民黨至今仍未見人選表態與執政的民進黨競爭,而林會長不僅擁有水利系統,更獲得雲林地方派系大老張榮味的支持,而他擔任水利會長7年期間,不僅廣結善緣,扎根基層,任期間致力水利工程更新改善,估計向中央爭取超過40億元以上工程補助款,大幅改善雲林農田水利工程,加上他延續水利文物陳列館設施建設、重豎古坑崁頭厝圳紀念碑,水利會對人文建設的重視,贏得口碑。

除林會長卸任後政治動向受到外界矚目外,明年的水利會長改選也備受關注,外傳水利總幹事葉在德將接班,縣議員李培元也動作頻頻,而民進黨對明年的水利會長改選同樣不會缺席,外界傳出黨中央屬意由副縣長丁彥哲對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