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灘障礙賽 5千人體驗斯巴達震撼

▲。(圖/記者陳佩琪攝,2017.5.20)
▲。(圖/記者陳佩琪攝,2017.5.20)

記者宋德威/高雄報導

高雄旗津海灘20日上午舉辦了一場「Spartan Race」斯巴達障礙跑,創立靈感來自於美國海豹突擊隊斯巴達式的魔鬼訓練,賽事中許多障礙項目更由美國軍方參與設計,完全比照軍事訓練等級,在全球體育界具有極高知名度,所有障礙物皆由國外引進,賽道規模亦按照國際規範處理,原汁原味落地高雄旗津。參賽人數超過4800人,參賽者興致高昂,不怕吃苦,不怕全身都是泥巴,挑戰自己的不可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旗津海灘20日上午舉辦了一場「Spartan Race」斯巴達障礙賽。(圖/記者陳佩琪攝,2017.5.20)

由於可以大大提昇高雄市的國際能見度,此一比賽獲得高雄市政府大力支持,市政府並首次開放「貝殼博物館」旁的海韻露營區讓民眾可近距離看到斯巴達賽事,可稱得上是「搖滾、搖滾、再搖滾區」,機會相當難得。圍觀的民眾表示,斯巴達障礙跑活動十分熱血,就算沒報名賽事也沒關係,近距離觀看也很刺激。

賽事地點的旗津場域具山勢起伏與沙灘,增加了天然與人工障礙賽難度;此次台灣亦入圍亞太錦標系列參賽國家之一,同時該賽事也申請通過,將成為2020年日本東京奧運項目之一,顯現斯巴達障礙跑獲得全球運動界的肯定,充分展現出其擁有高度專業性。此舉不但創下體育賽事的重要里程碑,斯巴達的參賽者將成為首度以外卡身分成為奧運競賽的選手。

除了台灣選手參與熱烈,更有遠從阿拉伯、巴西、法國、愛爾蘭等等斯巴達競賽跑的18國超強種子選手來台一同競爭。

其中最令人注目的是來自台灣高人氣的美力女孩 – 「林珈安」擔任此次賽事的活動大使,搖滾樂團「四分衛」主唱「陳如山」也報名參賽,加上五名 men’s uno的時尚男模於上午10:00 Sprint賽程出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