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端午『粽』香虎尾 街友與弱勢團體同樂

▲歡慶端午『粽』香虎尾。(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5.20)
▲歡慶端午『粽』香虎尾。(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05.20)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端午節將到,今(20)日上午分別舉辦了『街友弱勢團體粽香送愛活動』與『新住民粽葉飄香、慶端午』活動,活動現場除了人潮滿滿,完全不受天氣所影響外,現場更是粽香四溢,令人不禁垂涎三尺,縣長李進勇也到場與民眾一同提前慶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進勇表示,端午節是台灣民間極為重要的節日,特別感謝老吾老關懷協會的奉獻,讓街友與弱勢團體也能深刻得體驗這佳節。雲林縣是個高齡化縣市,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高達11萬7000人,是雲林縣總人口數的的17%,為全台第二。針對老人福祉的推動,在各鄉鎮成立的老人食堂已高達34個,而老人食堂不僅讓長者的生活更為豐富,也讓縣府推動的醫療與保健..等等福利,更能全面的照顧。也特別地指出台灣現在是個非常多元的社會,一方面希望新住民們融入到我們的社會,另一方面也希望能夠把原故鄉的文化及語言保留在新的故鄉,達到 族群融合、族群互相尊重最具體的表現。

『街友弱勢團體粽香送愛活動』活動是由老吾老關懷協會在虎尾運動羽球廣場所舉辦,活動福祉為關懷老人、街友及弱勢族群,現場除了歌唱與舞蹈表演外,更是有包粽比賽,所有參賽者卯足全力拚第一,讓現場的歡樂也夾雜著緊張的氣氛;而『新住民粽葉飄香、慶端午』活動是在虎尾福民老街所舉辦,現場則是讓新住民體驗包粽的樂趣,還有趣味的立蛋活動,讓他們實際的體會這文化,也藉由他們的歌舞表演,使現場充滿異國的情調,讓佳節也帶起了文化的交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