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選舉 吳敦義在雲林過半

▲誰要當主席,黨員做主。(圖/記者郭春輝攝,2017.05.20)
▲誰要當主席,黨員做主。(圖/記者郭春輝攝,2017.05.20)

記者郭春輝、蘇榮泉/雲林報導

國民黨主席選舉20日舉行投票,由於有6人參選,也選黨代表,加上黨員有憂患意識,雲林縣投票率高達6成7,六位參選人在雲林縣選舉結果,一如預料,參選人吳敦義以4454票居冠,且得票過半,韓國瑜以1476票居次,赫龍斌1390票,洪秀柱1062票,詹啟賢288票,潘維剛95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林縣今日雖然下雨,但黨員出席投票比例頗高,為選出理想的黨主席,帶領國民黨走出低潮,黨員一大早就前往各鄉鎮市黨部投票,而黨主席參選人的樁腳及黨代表參選人均紛紛在投票所向黨員致意,使這次的黨主席與黨代表選舉空前熱烈。

▲投票時間一到,各民眾服務站已出現人潮。(圖/記者攝,2017.05.20)

▲這一票,很重要。(圖/記者攝,2017.05.20)

雲林縣黨員數13229人,共有8916人投票,投票率高達67.4%,選舉結果,參選黨主席六人中,獲得雲林農田水利會及多數基層黨員支持的吳敦義,以4454票拔得頭等,扣除廢票,他在雲林得票過半,遙遙領先其他五人,吳在雲林開出紅盤是地方預料之事。

值得注意的是,這次國民黨黨主席選舉出現空前出席率,黨員表示是因國民黨在失去政權淪為在野後,黨員危機意識高漲,期待能選出一位能帶領國民黨重返執政的黨主席。

此外,有黨員說,這次選黨主席之所以踴躍,仍因黨員鑑於新政府執政一年來,不僅經濟未搞好,內政施行改革紛紛擾擾,而外交節節敗退,兩岸更是進入急凍期,讓台灣看不到未來,因此期待出現一位強而有力的在野黨主席,監督政府救台灣。

黨部主委陳聰明表示,雲林縣的高投票率,顯示黨員要以選票選出他們心中最優質黨主席來「救黨救台灣」,未來不管何人出線,相信會帶領國民黨走低潮,為台灣帶來新希望,地方黨部也會配合黨中央政策,為人民打拚,爭取選民認同,重返執政之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