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勇敢做夢吧 為什麼一定要一樣?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邀請吳沁婕與永靖鄉的畢業小學童分享自己的成長歷程,讓學子有個難忘的畢業饗宴。(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6.15)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邀請吳沁婕與永靖鄉的畢業小學童分享自己的成長歷程,讓學子有個難忘的畢業饗宴。(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6.15)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興趣造就一個人的人生。即使是一位被診斷出過動症的孩子,也能因為長年對於昆蟲的興趣,成為許多大人小孩眼中的英雄!她是吳沁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是帶著蟒蛇、各式各樣的小動物,總是讓所有的孩子驚豔的吳沁婕老師,15日應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邀請,與永靖鄉永靖、永興、福德、福興與德興5所國小畢業班350名畢業生分享自己的成長過程,讓即將進入中學的學子,有個難忘的畢業饗宴。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於成美文化園幸福大廳舉行「勇敢做夢吧!為什麼一定要一樣?」畢業講座活動,基金會執行長林德勳說,今年邀請台大昆蟲系畢業的吳沁婕說說她的過動兒歷程,病症雖然帶給他挫折,卻帶給她許多正面思考,同時藉由典範人物自身的故事,激發孩子的想像、認識自己的價值和探索未來的可能。

吳沁婕說,過動症長大後帶給她很多正面的影響,對喜歡的事情會拚命去做,活力比別人強很多,因為長年對於昆蟲的興趣,讓他的人生有更多快樂與堅持,也了解到愛作夢,也有實現的勇氣。激勵低成就的孩子,使其生「有為者亦若是」之決心;也啟發高成就的孩子,培養其「尺長寸短,人非通才」之體貼。

林德勳表示,在吳沁婕身上發現其實挫折是來自於對自己的不了解,而不是缺陷本身,如果可以接受自己的不完美,一切會輕鬆許多。其實沒有人想要做不好,相信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才會找到快樂,為自己感到驕傲。

吳沁婕同時帶著玉米蛇與甲蟲與現場同學互動,吳沁婕說蛇生性害羞,身體冰冰涼涼,大多數的學生看到蛇都不敢用手摸,還有學生在摸完蛇之後手指頭還處在發抖狀態,永靖國小六年級謝晉維說,蛇冰涼的感覺好舒服,而邱凡語說她從小就喜歡蛇,未來也想跟沁婕姐姐一樣,把蛇當寵物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