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時雨量突破50毫米 森鐵本線今全面停駛

▲阿里山森鐵嘉義站至奮起湖站,今日停駛一日。(圖/台鐵提供)
▲阿里山森鐵嘉義站至奮起湖站,今日停駛一日。(圖/台鐵提供)

記者蘇君薇/台北報導

滯留鋒與西南氣流為台灣帶來大量降雨,中南部地區傳出不少災情,而嘉義阿里山地區因時雨量已達 50 毫米,森林鐵路也因大雨導致樹木倒塌、中斷交通,今(17)日森鐵本線列車全面停駛一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表示,阿里山森鐵嘉義站至奮起湖站區間,第 1 、3 次車(嘉義站開往奮起湖站)及第 2 、 6 次車(奮起湖站開往嘉義站)共計 4 列次( 2 往返)今日暫停行駛。旅客可自乘車日起一年內,憑未經使用的車票,前往台鐵獲森鐵各車站辦理退票、不收手續費。

至於其他支線是否停駛?台鐵則表示,祝山線、沼平線及神木線 3 支線目前皆正常行駛,將是降雨情形再機動調整辦理。相關列車停駛退票、改乘等票務資訊,可於每日上午 8 時至下午 5 時前電洽森鐵嘉義售票處(05)2256918、2229010、北門車站(05)2768094、奮起湖車站(05)2561007、阿里山車站(05)2679833、2679200(24小時服務),或可至台鐵網站查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