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都不打招呼?網友:大人不會看場合

▲小孩子都不打招呼?網友這樣說。(圖/翻攝自Dcard)
▲小孩子都不打招呼?網友這樣說。(圖/翻攝自Dcard)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相信每個人在小時候,都常被父母叮嚀看到長輩要叫人。不過,一名網友日前在《Dcard》表示,每當過年就得跟親戚打招呼,但有時人實在是太多,她也忍不住抱怨,「很多時候不是小孩子沒禮貌,是大人自己不會看場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提到,她很理解看到長輩必須打招呼,但她認為有些場合該變通,而她提到有次過年時,回家發現親戚已經圍著餐桌坐一圈,覺得叫完所有人飯都涼了,便和大家說「我回來囉!」沒想到卻反被叫住「看到人怎麼不會叫呢?」這也讓原PO崩潰不已,「我的老天!這一桌至少有十個人啊⋯」

於是,原PO便一位一位開始叫:「小姑姑好、小姑丈好、奶奶好、表姐好、表姐夫好、表哥好、大姑姑好、大姑丈好、二姑姑好…」所有人則是停下碗筷,一臉尷尬地等著被點名。

文章一出,令許多網友深有同感,紛紛留言「有的長輩八百年才見到一次,根本不知道是誰」、「有時候遇到不認識的親戚,不知道該怎麼稱呼而忽略時,卻被外婆唸說怎麼不叫人」、「每次只說一聲嗨就被罵沒禮貌,不懂欸!嗨明明也有打招呼的意思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