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哥亮入土為安 老天爺陽光迎走「秀場天王」

▲豬哥亮結束安奉儀式後,太陽忽然現身。(圖/記者林調遜攝,2017.06.20)
▲豬哥亮結束安奉儀式後,太陽忽然現身。(圖/記者林調遜攝,2017.06.20)

記者陳雅蘭/基隆報導

豬哥亮20日入土為安,經過一整天熱鬧的告別秀,在下午4點23分,謝家人帶著爸爸抵達他長眠之地「擁恆文創園區」,而為了迎接本土天王,園區業者隆重以禮炮車迎接,五分鐘發射了21發響炮,鄭重歡迎「萬秀之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業者特別請來儀隊在兩側迎接,豬哥亮的兒子謝順福捧著骨灰罈入場,司儀喊著:「恭請天王上座。」法會在4點30分舉行前,儀隊先表演4分鐘,謝順福的神情疲憊憔悴,經歷一天奔波,全家人仍態度莊嚴的陪著爸爸走到最後一刻。

法會上法師帶家屬誦經,隨後謝順福代表上香帶領家屬三拜,持續到4點52分,慈善宮的道姑與謝家人前往安葬地,舉行初步安奉儀式,宮主喊「豬哥亮你在哪」後,她手上紙錢持續三分鐘仍點不著,跪在地上的小兒子謝佑昀不時起身,似乎相當疲憊。

安奉儀式結束後,家屬休息等待良辰吉時5點15分的到來,5點8分時,現場原本不見一絲陽光,此時艷陽高照,讓人聯想是否老天爺以祂的方式來歡迎秀場天王。眼看入土時辰已到,謝順福先在靈位前擲筊,第二次才出現聖杯,趕上豬哥亮的安位時辰。

豬哥亮骨灰在預定的良辰吉時5點15分順利入土,謝順福帶領謝家兒女跪坐寶地前,遵循道姑的一口令一動作,從骨灰罈安位、向天祭拜上香、誦經,長達15分鐘的儀式皆不馬虎,畢竟這是爸爸往後的安眠地,絕不容許絲毫錯誤,他們也在最後的5點29分完成儀式,讓豬哥亮成功坐上另一個世界的天王寶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